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意大利杯-托蒂中门框 拉齐奥绝杀罗马夺冠进欧联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7日 09: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7日0时(意大利当地时间26日18时),第65届意大利杯决赛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展开角逐,拉齐奥1比0力克罗马,第6次夺得意大利杯,追平排名第4位的佛罗伦萨。卢利奇下半时打进致胜一球,托蒂[任意球击中横梁。拉齐奥获下赛季欧联杯资格,并与联赛冠军尤文图斯争夺意大利超级杯,罗马则连续2个赛季无缘欧战。

      罗马是意大利杯最成功的球会,此前16次打进决赛9次夺冠,两项数据都排名首位,拉齐奥则6进决赛仅失手1次,但两队从未在决赛相遇,此前两次决赛德比出现在1938年(尤文总比分5比2胜都灵)和1977年(AC米兰2比0胜国际米兰)。

意大利杯-拉齐奥绝杀罗马夺冠进欧联

  由于两队都无法通过联赛进入欧战,此役事实上成为欧联杯门票附加赛。安德烈亚佐利改打4-2-3-1阵型,德斯特罗力压奥斯瓦尔多出场,弗洛伦齐与多多未能首发,巴尔扎雷蒂和马基尼奥获得机会。蓝鹰方面,小将奥纳齐挤掉了冈萨雷斯的位置。

  尽管警方严阵以待,但双方球迷在赛前还算平静,蓝鹰球迷占据了北看台,南看台则被染成黄红两色。开球前,女歌手阿娅内领唱意大利国歌。开场45秒,莱德斯马中场铲倒马基尼奥,被黄牌警告。第3分钟,卢利奇斜射被洛邦特侧扑封出,克洛泽右侧小角度补射击中边网!第10分钟,马基尼奥左路内切传球,布拉德利突入禁区斜射偏出左门柱。第18分钟,拉梅拉在门前25米处左脚斜射被马尔凯蒂没收。随后托蒂也远射打高。

  马基尼奥在裁判鸣哨后将球踢开,被黄牌警告。第32分钟,埃尔纳内斯中场对莱德斯马犯规,也吃到黄牌。拉齐奥第35分钟错过良机,拉杜左路传中,克洛泽近距离头槌顶得太正,被洛邦特托出横梁。第38分钟,克洛泽对布尔迪索危险动作吃黄牌。第45分钟,马基尼奥斯右路传中,德斯特罗在门前4米处头球高出。

  下半时开始6分钟,马基尼奥中路突破禁区边缘抽射被马尔凯蒂拿到。莱德斯马拉伤腹股沟,被担架抬下,毛里替补出场,埃尔纳内斯位置后撤。第59分钟,马基尼奥传球,托蒂在门前25米处抽射偏出右门柱。随后他中路任意球打高。第68分钟,卢利奇左路反击传中,毛里后点小角度凌空抽射凌空抽射几乎变成助攻,克洛泽打空门却没能碰到球。第70分钟,马基尼奥禁区左侧传中,德斯特罗在门前7米处倚人转身扫射被马尔凯蒂没收。

  蓝鹰第71分钟打破僵局,坎德雷瓦禁区右侧传中被洛邦特单手扑到后点,卢利奇在门前3米处推进空门,1比0。2分钟后,托蒂左侧开出任意球,德斯特罗门前争顶似乎没有蹭到,球在地上反弹后被马尔凯蒂一托击中横梁下沿弹回场内!

  卢利奇拉拽马基尼奥,被黄牌警告。奥斯瓦尔多和多多先后出场,替下巴尔扎雷蒂和马基尼奥。拉梅拉任意球被马尔凯蒂击出。埃尔纳内斯被冈萨雷斯换下。第87分钟,布尔迪索向裁判发泄不满,被黄牌警告。第90分钟,奥尔萨托吹罗马犯规,替补席上的塔赫特西迪斯场边抗议,结果吃到红牌。补时第2分钟,托蒂中场对奥纳齐犯规,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毛里反击突入禁区抽射被洛邦特封出。

  罗马(4-2-3-1):1-洛邦特/3-马基尼奥斯,29-布尔迪索,5-卡斯坦,42-巴尔扎雷蒂(76'9-奥斯瓦尔多)/4-布拉德利,16-德罗西/8-拉梅拉,10-托蒂,7-马基尼奥(83'27-多多)/22德斯特罗。

  拉齐奥(4-1-4-1):22-马尔凯蒂/29-孔科,20-比亚瓦,27-卡纳,26-拉杜/24-莱德斯马(54'6-毛里)/87-坎德雷瓦,8-埃尔纳内斯(84'15-冈萨雷斯),23-奥纳齐,19-卢利奇/11-克洛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