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纳什坦承已接近生涯终结 忆太阳生涯如梦幻之旅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日,本来已经被主教练德安东尼宣布本赛季不会再出场,但却因为球队伤病问题严重而临危受命复出,然后又是打一场休三场,纳什这个赛季在湖人的起起伏伏让人不胜唏嘘。日前接受《今日美国》的采访时,湖人后卫自己也坦承,他很清楚自己已经越来越接近职业生涯的终结。

  “总有这么一个时间,当周围的人们开始告诉你,或者是你的身体让你自己察觉,让你知道你已经做不到一些事了。”纳什说道,“这是一个普遍的过渡,却极其艰难,但我们不需要在这上面花费太多时间,或者试图去掩盖它。我迟早是要离开这个球场的,并且希望自己退役后的生活能够一样快乐和充实。但当我隐约看到这一切即将发生时,还是会感觉难过、失落,心情复杂。”

  纳什曾开玩笑地表示,即使是为了自己最后一年的工资,他也舍不得退役,但事实上,他对下赛季也是全无一丝确切感。“明年没有什么保证,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会发生什么,关于我的背伤,球队的形势。”纳什说道,“我只是想多打一些时间,以免以后再也无法站在球场上了。我一直觉得自己还能打出高水准的状态,只是不能保证可以持续多久。”

  生涯末年,回忆满满,趴在湖人更衣室治疗床上的纳什时常想起自己在太阳时的意气风发。“我们都拥有一段特别的时光,每个人都说那是他们此前从未经历过的。我们不仅仅是一支很棒的球队,也是一支非常团结、亲密的队伍,充满欢声笑语,就像是一支大学生球队。”纳什回忆道,“我在凤凰城也得到了一切我从未敢想象的东西,我们的确没能赢下一个总冠军,但我在那里拥有了一段梦幻般的职业生涯,足以让我回忆一生。那就是我喜欢的方式,我不需要任何伤感的结局,太阳生涯太棒了,我爱死那些时候了,那段生涯对我的余生来说就是整个世界。”

  随后,看着自己在更衣室里乱跑玩耍的两个9岁双胞胎女儿和3岁的儿子,纳什停顿下来,他好像已经看到了自己退役以后的幸福生活。然后湖人后卫开始教育起儿子:“嘿,马泰奥,不要乱摘那些植物的叶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