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ESPN深度解读威金斯:注定选秀前三 技术有短板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08: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日,来自堪萨斯大学的安德鲁-威金斯已经正式宣布将参加今年的NBA选秀大会。作为状元秀的热门人选,他是否真的具备成为一名巨星的潜质呢?ESPN的三位专家分别从数据、球探报告以及球队管理层这三个角度对威金斯进行了细致的分析。

  凯文-佩尔顿(数据角度):

  从进阶数据来看,威金斯的表现无法与他的名气相匹配。如果把他在大学的数据转化到NBA,他甚至都不能在所有的小前锋中挤入前四分之一。个人防守可能是威金斯最出色的技术,尽管它很有价值,但是却不能体现在数据单上面,而且也无法和“巨星”相挂钩。

  一个有趣的问题是:威金斯进入NBA之后将会对比赛产生怎样不同的影响?节奏和空间能帮助发挥他在运动能力方面的优势,但与此同时,他很难获得像在堪萨斯大学打球时那么多的快攻机会。根据Synergy的数据显示:威金斯在由守转攻过程中的投篮命中率达到62%,远高于他在半场阵地进攻中的41.4%。

  艾尔哈桑(球探报告):

  威金斯是一名典型的侧翼球员,拥有不错的臂展,身体轻盈,集合了力量与美感。虽然他能分别运用单腿和双腿起跳,但双腿起跳时更具爆发力。他有相当不错的身体控制能力,能在半空中避开与防守球员进行身体接触。虽然他的左右手都能投篮,但是更习惯用右手。此外,他在进攻时左手运球的次数基本不会超过1次,然后要么把球换到右手,要么直接干拔跳投。总体来说,他的运球过高,而且有点松弛。此外,他在争抢进攻篮板时非常积极。

  防守端,他在对球防守时的注意力要远远超过无球防守。鉴于他出众的运动天赋,他在篮板能力也并没有充分发挥出来。此外,威金斯是一名不错的盖帽手。

  如果想要成功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威金斯需要磨练他的技术,略显粗糙的技术将会阻碍他的发展。

  查德-福德(球队管理层):

  去年夏天伊始,威金斯就被认为是2014年NBA状元秀的热门。等到赛季真正开始以后,他遇到了来自贾巴里-帕克和乔尔-埃比德的竞争。但是除了乔尔-埃比德短暂升到过第一之外,威金斯在绝大部分时间内都牢牢占据着这个位置。

  尽管不少球探和球队总经理都认为威金斯目前还不够全面(他的跳投和运球技术都需要磨练),而且缺乏足够的侵略性(特别是赛季开始阶段),但是一个普遍的共识是:从长期来看,威金斯依然是这届新秀中最出色的一个。

  在他所在位置上,威金斯拥有顶尖的身材和运动能力。他已经是一名出色的防守者,而且非常刻苦,是一名很棒的队友。此外,他也已经掌握了许多NBA的技能,而且不用每场比赛都面对联防。如果他能继续提高自身的水平并保持健康,他没有理由不成为像保罗-乔治那样的球员。

  尽管威金斯还没有锁定住状元位置(比如:犹他爵士队就把贾巴里-帕克排在威金斯的前面),但是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掉出首轮前三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