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梅西生涯第500战挡出队友射门 连续5战马竞0进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05: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欧冠1/4决赛的西甲内战,巴萨主场迎战马竞。巴尔德斯重伤休战,皮克也摔伤后背早早退出,巴萨在901阵型和疯跑围剿中险些迷失自我。1-1,巴萨主场和马竞握手言和,内马尔、迭戈、库尔图瓦、伊涅斯塔是最闪耀的明星,梅西则在巅峰内战中比较低调。或许你印象最深的是,梅西封堵了阿尔维斯的劲射。对阵马竞是梅西成年队500战,可惜跳蚤没能给自己献礼。

    梅西是克马竞的专业户,过去19次对阵马竞打进20球!其中西甲赛场攻破马竞球门17次、国王杯3次,12次在诺坎普、8次在卡尔德隆。更绝的是,自从2006-07至2012-13赛季,梅西每年踢马竞必有进球,连续7年,弹无虚发。不过本赛季西超杯、西甲和欧冠4战,梅西都没能进球。

    西蒙尼的马竞,依旧是强悍的姿态——正如他们的球迷一样,诺坎普79941名观众,马竞球迷数量在1000左右,但照样不输气势。马竞442的阵型,在防守中压缩成901,“大胡子”阿尔达-图兰专门照顾梅西,不惜使出猛踢、抱摔等动作。费利佩、米兰达也随时支援,联合绞杀梅西。马竞的中后场几乎是人手一张黄牌,代价惨重。

    马竞的10人退守禁区,巴萨全线压上,密集的人群中总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下半场阿尔维斯禁区外一脚大力抽射,梅西“解围”,胸口将巴西边卫的劲射挡出底线。《阿斯报》调侃,“梅西漂亮的扑救,他用肩膀/胸口封堵阿尔维斯打门,马竞应该感谢他。”这个夜晚,梅西确实郁闷。无比刁钻的劲射,被库尔图瓦飞身封出;任意球也是差之毫厘……

    伊涅斯塔13次过人6次成功,内马尔9次过人7次成功,法布雷加斯两次过人均成功,巴萨的突击手们状态都不错,但梅西就没这么高的过人成功率:8次尝试过人仅有两次成功!对阵马竞是梅西成年队生涯第500战(巴萨416场,阿根廷国家队84场),在如此有意义的里程碑战役中,梅西没给人留下太深刻印象。《世界体育报》说道,下半场的梅西有些低迷,他想杀出重围,但对手太过于强悍,阻挡他前进的脚步。

    本赛季4战马竞,再加上上赛季,梅西已经连续5场比赛没有攻破马竞大门。能够如此长时间封杀梅西的球队不多,切尔西是最会防守梅西的球队,跳蚤8战蓝军0球,西蒙尼的马竞也研究出一套扼杀梅西的妙招,连续5场让梅西颗粒无收。俄超的喀山鲁宾,连续4场封杀梅西排在第3位。梅西能在国家德比大战皇马上演帽子戏法,也能在对阵曼城的两回合两度破门,但遇上西蒙尼麾下的铁军马竞,跳蚤始终没法进球。《阿斯报》总结,过去,马竞和巴萨大打对攻战,那时候梅西可以上演帽子戏法、梅开二度,但现在不同了,梅西应该好好想想,怎么摆脱难缠的对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