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郑开国际马拉松47000人参与 肯尼亚选手包揽前3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08: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郑州3月30日体育专电连接郑州和开封两座古都的郑开马拉松赛30日举行。约47000人参加了全程、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跑,6名肯尼亚选手包揽了全程马拉松的男、女前三名。

  在有6000名选手参加的男子全程马拉松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威廉姆·基辅罗诺首先撞线,成绩是2小时19分45秒,紧随其后的是他的同胞车博伊特·塞拉斯和萨姆逊·基辅图,成绩分别是2小时19分50秒和2小时20分00秒。

    “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参赛,非常荣幸能获得冠军,这里平坦的赛道、舒适的温度有利于我的发挥,”基辅罗诺说。

    在女子组比赛中,同样来自肯尼亚的温弗利达·科娃布卡以2小时37分09秒夺冠,她的两位同胞格拉迪斯·基辅库瑞和艾科乐·切利莫分别以2小时38分29秒和2小时41分31秒获得亚军和季军。

    据了解,在本届郑开马拉松赛中,男、女全程1至6名都有奖金,其中男子第一名奖金2万美元,女子第一名1.5万美元。

    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政府、开封市政府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8届,参赛人数由第一届的5600多人发展到本届的47000人。去年,该项赛事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