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冰壶世锦赛中国不敌加拿大 第六局丢三分成转折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07: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14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入到第二日。由刘锐、徐晓明、巴德鑫和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在第六局后手局丢掉三分,最终以6比9不敌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遭遇循环赛第二败。

  中国男子冰壶队是2012和2013年世锦赛的第六名,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第四名。此役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派出了刘锐、徐晓明、巴德鑫和臧嘉亮的阵容,循环赛首轮,中国队发挥欠佳,连续两局丢掉三分,最终以5比11不敌德国队。第二场中国队及时调整,以11比8击败了苏格兰队,取得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中国队在循环赛第三个对手是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在冬奥会中,刘锐的队伍遭到加拿大双杀。本届世锦赛,加拿大队派出了凯文-科的队伍。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队员们试图让大本营的局面复杂化,不过加拿大的击打十分果断,前三垒过后,中国队并没有太好的机会,无奈之下,刘锐只能选择拿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出手果断,徐晓明的双飞成功限制住对手,刘锐的两次出手也很果断,加拿大队只拿到一分,双飞战成1比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巴德鑫和徐晓明的击打十分出色,刘锐第一壶选择一个轻磕,力量不够,不过点线控制得非常好,刘锐第二壶出现失误,中国队只拿到了一分。随后的第四局,中国队不断给对手施压,刘锐的两次掷壶十分具有侵略性,关键时刻加拿大队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偷到一分,从而确立了3比1的领先优势。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巴德鑫的第二壶失误,徐晓明两次掷壶也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局面对中国队较为不利,轮到四垒掷壶,刘锐试图清理对手的得分壶,虽然打走一只,但没能形成相关,加拿大队四垒凯文抓住机会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3比3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他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臧嘉亮占位,巴德鑫两次掷壶都有失误,徐晓明的双飞没有打成,前三垒过后,局面对中国队非常不利,关键的四垒对峙中,刘锐两次掷壶都失误,主要是力量不够,而加拿大队四垒凯文稳扎稳打,加拿大队先手偷到了三分,加拿大队以6比3拉开比分。

  第七局比赛,后手掷壶的中国队并没有太好机会,而加拿大队形成了两分牵制,防守非常到位,结果中国队只拿到了一分,将比分追至4比6。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虽然打得非常顽强,但手感欠佳,没能顶住对手的冲击,加拿大队后手优势拿到了两分,以8比4扩大战果。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刘锐两次掷壶都很精准,中国队拿到了两分,将比分迫近至6比8。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局势对他们有些不利,经验丰富的加拿大队稳扎稳打,结果凯文稳稳拿到一分,最终中国队以6比9不敌对手,遭遇循环赛第二败。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挪威队以9比5击败捷克队,日本队以9比4力挫苏格兰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