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两局丢6分 负德国无缘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16: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2014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刘锐、徐晓明、巴德鑫和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首秀发挥欠佳,第八局和第九局连续丢掉三分,以5比11不敌德国队,无缘开门红。

  中国男子冰壶队在过去两届世锦赛都获得第六名,索契冬奥会,中国队再接再厉,闯进四强,创造历史。遗憾的是,半决赛和季军争夺战,中国队接连输球,最终获得第四名,错失奖牌。德国队实力在中国队之下,他们在2011和2012年世锦赛、2014年冬奥会都输给了中国队,德国队上一次战胜中国队还是在2010年世锦赛,当时他们以5比4险胜。

  本届世锦赛,中德两队都是派出了冬奥会原班人马,中国队的阵容为四垒刘锐、三垒徐晓明、二垒巴德鑫和一垒臧嘉亮;德国队的四垒由费利克斯-舒尔兹(Felix Schulze)领衔。此役,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德国队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开局有些慢热,刘锐的两次掷壶都出现了失误,而舒尔兹抓住机会,德国队偷到一分。第二局,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逼迫德国队失误,关键时刻刘锐打甩成功,中国队收获两分,以2比1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臧嘉亮中区占位,随后巴德鑫和徐晓明都有一投出现失误,主将刘锐没能化解危机,德国队把握住机会拿到两分。随后的两局比赛,双方依靠后手优势均拿到了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4比5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比赛。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刘锐试图让大本营的局面复杂化,然而德国队防守十分严密,没有给中国队太好的机会,无奈之下刘锐只能拿到一分。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他们成功限制住德国队的进攻,不过老练的舒尔兹非常有经验,放掉了第二壶,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臧嘉亮和徐晓明接连出现失误,局势对中国队非常不利,轮到四垒进攻,刘锐第一壶打到了对手的占位壶,德国队有拿高分的机会,刘锐第二壶打甩角度不好,舒尔兹在一个漂亮的打定后,拿到了三分,以8比5拉开比分。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接连失误,没能抵挡住对手的进攻,刘锐两次掷壶都有失误,德国队偷到三分,最终中国队以5比11不敌德国队,无缘开门红。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瑞典队以8比4击败了苏格兰队。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明天09:00迎战循环赛第二个对手苏格兰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