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凯塔7.6秒开场进球创西甲纪录 自称可与梅西媲美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1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5时,在第30轮西甲联赛中,巴伦西亚客场对阵阿尔梅利亚,本赛季巴伦西亚成绩不理想,这场比赛也并不特别受关注。但就在这场比赛中却创造了一项西甲的新纪录,曾在巴萨、大连阿尔滨等俱乐部效力的马里中场凯塔在开场仅7.6秒就为巴伦西亚进球,刷新了西甲的最快进球纪录。

  比赛刚开始不久,主队后卫托尔西列里就在后场回传门将力量过轻,而凯塔迅速插上断得皮球后突入禁区右侧形成单刀,并且将球射进球门左下角。这么快就取得进球让所有人都感到吃惊,很多球迷甚至根本没有看到进球的过程。

  赛后《马卡报》认为凯塔的进球时间是开场后8.2秒,这是西甲联赛历史上的第三快进球纪录。但《世界体育报》通过详细观看电视慢镜头后确认,在凯塔进球的时候,比赛仅仅开始了7.6秒,这已经创造了西甲联赛最快进球的新纪录。此前西甲的最快进球纪录由略伦特保持,他在2008年1月21日巴拉多利德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开场仅7.82秒就破门得分。而达里奥-席尔瓦在马拉加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曾在开场后8秒就进球。

  34岁的老将凯塔在法甲出道,2007年至2012年期间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并随队获得3次西甲冠军和2次欧冠冠军。2012年合同期满的凯塔选择来中超踢球,加盟了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凭借出色的表现这位老将迅速成为了大连阿尔滨的核心。去年年底凯塔和大连阿尔滨解约,随后重返西甲签约巴伦西亚,而宝刀不老的他这次又创造了西甲的一项新纪录。

  不过遗憾地是,凯塔的这个进球没能为巴伦西亚带来胜利。虽然第34分钟巴伦西亚又由巴尔加斯破门,但两球领先的他们在下半场却被主队阿尔梅利亚连续破门将比分扳平。凯塔还在第40分钟就膝盖受伤离场,幸好赛后经过检查凯塔的左膝并无大碍,周末的联赛依然可以出场。而凯塔则在赛后笑着对《世界体育报》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经历过很多美好的东西,也赢得过很多冠军,但我从未这么快就进球。现在我可以和梅西说,不仅他才能创造纪录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