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拜仁支持欧足联"国家联赛" 克洛普:不理解该计划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11: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周欧足联正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年度大会,而普拉蒂尼将在本届大会上提出欧洲国家队联赛的设想,并且希望能获得大多数足协的投票支持。媒体称,欧足联目前的54个成员将按照在国际足联的排名被分为4个级别的联赛,普拉蒂尼希望能在2018年世界杯后开始启动这项新赛事。欧足联的这一决定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对此德国足坛的也进行了回应。拜仁CEO鲁梅尼格表示支持这一决定,但多特蒙德主席和主帅都表示不太理解这个决定。

  拜仁CEO鲁梅尼格同时也是欧洲俱乐部协会的主席,他表示对于欧足联的计划感到吃惊,但他也表示支持欧足联的计划,“我们的欧洲俱乐部协会绝对不会反对这样的计划,至少按照这样的计划,我们球员们就不再需要跑到一些遥远的国家参加比赛了,不需要全世界到处跑了。”鲁梅尼格说到。此前鲁梅尼格曾经多次表示,国际比赛任务过于繁重,这让国脚球员众多的拜仁压力不小。

  对于欧足联的这一计划,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表示怀疑,他认为这样计划的推行恐怕还会遇到许多的小问题,“这将是一个漫长的发展过程,德国足协显然不会拒绝,但我个人还是会有一些担忧的。对于这一计划的怀疑肯定不会就此结束的,但我们愿意接受、并且尊重欧足联的计划,而且我相信大多数国家的足协也没有什么问题。”尼尔斯巴赫说到。

  多特蒙德主席、德国职业足球联盟的主席劳巴尔博士表示,为欧足联的计划感到吃惊,“我们都为欧足联的这一计划感到惊讶,要知道这个计划之前都没有通知给我们,这样的计划就这么被决定了。在时间表的安排方面,我觉得还是有许多值得商榷的地方,很多细节都需要仔细考虑。而且对于球员们来说,这样的赛程安排显然是一个额外的负担,对球队也是一个毫无必要的负担。”显然多特蒙德主席并不是十分支持欧足联的这个决定。

  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也表示,“我在家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并没有感到很开心,欧足联做出这个计划之前没有询问任何的球员或主教练,这样的比赛占用了球员的休息时间,这绝对是最坏的选择。”

  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的反应则非常谨慎,“我们自然愿意多多和世界级的强队交手。从体育竞技的角度上来看,如果这个国家联赛可以保证我们多多参加这样的比赛,那么我们肯定可以接受这个决定。”勒夫说到。德国国家队的领队比埃尔霍夫则表示,“我一直都是改革创新的支持者,我也一直持着开放的态度。但我们也都希望,这样的赛程不会给球员带来太多的压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