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克鲁伊夫:瓜迪奥拉追求完美足球 他能带好任何队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11: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赛季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延续了上赛季的统治级表现,有着出色的发挥。不少媒体和专家都认为拜仁本赛季的成功和瓜迪奥拉的执教不无关系,瓜帅对于拜仁的战术革新至关重要。近日瓜迪奥拉球员时代的恩师克鲁伊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瓜迪奥拉是现在拜仁成功的关键,瓜迪奥拉永远不中断对完美足球的追求,立足于细节打造完美球队。除此之外克鲁伊夫还表示,瓜迪奥拉能够带好任何一支球队。

  刚刚执教拜仁半年多的时间,瓜迪奥拉已经带领球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克鲁伊夫表示这是因为瓜迪奥拉擅长让一支球队更加完美,“我很了解瓜迪奥拉,我也很清楚他有多么的聪明。很明显瓜迪奥拉如果没有任何的想法的话,他不会执教任何一支球队的。瓜迪奥拉永远想着如何进行革新。如果一支球队已经很强大了,那么他就改进细节。现在的一切就是瓜迪奥拉努力的结果,他永远不满足于现状,这也是为什么瓜迪奥拉是一名那么出色的主教练。”

  拜仁在瓜迪奥拉的手下进步显著,但克鲁伊夫并不认为瓜帅和拜仁是完美的绝配,“在足球界没有所谓的完美,这是不可能存在的,在比赛中永远会出现问题和瑕疵。但我认为,瓜迪奥拉和拜仁还是很般配的,他和拜仁之间的化学反应可以说是很接近完美了。事实上,瓜迪奥拉可以带好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瓜迪奥拉从来不会想太多,也不会问太多问题,他总是仔细的分析球队,然后再做出动作,这样的教练肯定可以执教任何球队。”

  本赛季拜仁提前7轮夺得联赛冠军,创下了德甲联赛的历史最早冠军纪录。克鲁伊夫也承认,德甲联赛恐怕要成为瓜帅统治的联赛了,“拜仁的球队非常出色,这也意味着瓜迪奥拉在球队有许多优秀的选择。拜仁现在是欧洲最佳球队,上赛季还是欧冠得主。你看看巴萨,瓜迪奥拉在那里的4年夺得了许多的冠军,但在拜仁他可以更接近完美。当然这不意味着瓜迪奥拉会厌倦执教拜仁了,我看好他至少再执教2年的时间。”

  瓜迪奥拉在球队一直努力打造完美的拜仁,克鲁伊夫也透露,瓜迪奥拉一直努力追求完美的足球,“他为完美的足球而着迷,为了找到他心目中的足球打法,他一直在不知疲倦的努力,每一场比赛都在寻找最完美的答案。冠军不是他的重点,瓜迪奥拉一直在思考,这场比赛球队有什么问题,下场比赛该怎么改进。我和瓜迪奥拉平时一直保持着联系,他也一直询问我的想法,这次他夺冠我也为他感到高兴。”

  拜仁阵中有一名荷兰球星罗本,克鲁伊夫认为罗本近2年有着巨大的进步,“看看3年前的罗本,再看看现在的他,你必须承认,他已经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球员了,现在的罗本踢的如梦如幻。可以说,这也和拜仁的医疗团队水平有关系,现在罗本已经不再是当年的玻璃人,他也更加强壮更有自信了。罗本是那种可以用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改变战局的球员,但他也必须知道,赢球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是球队全队的努力。”

  瓜迪奥拉在巴塞罗那和拜仁的执教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有人认为瓜帅可以执教一支国家队,但克鲁伊夫并不这么认为,“我认为,瓜迪奥拉更喜欢每一天都出现在球队的训练场上,他喜欢每一天都接触球员,帮助球员取得进步。他绝对不是那种会执教国家队的主教练,我想象不到他执教国家队的那一天。”

  采访的最后克鲁伊夫评价了瓜迪奥拉在拜仁的执教,他认为瓜迪奥拉的完美主义让拜仁几乎不会有失败的可能,“瓜迪奥拉在拜仁过的非常舒服,俱乐部的高层、球员、工作人员、球迷、一切的一切都在为他服务。当然瓜迪奥拉也知道俱乐部期待他取得怎样的成绩,他在执教前就已经用了7到8个月的时间去努力学习,他还学会了德语,我觉得这是最为关键的一点。这就是典型的瓜迪奥拉,他绝对不会留给竞争对手任何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