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莎娃感慨对阵小威持续性不够 期盼红土赛季到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09: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两盘都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莎娃依旧没能终结对小威连败的尴尬。不过,俄罗斯美女也看到积极的一面,依旧有提升的空间,状态也在不断的提升中,她也希望把这种势头带入到红土赛季。

  莎娃在比赛中率先发力,开局曾以4-1领先。但她没能守住优势,被小威连下5局逆转。“是的,我开局的表现不错,但有很多机会没能把握住。第一盘我拿到更多的破发点,后来她的发球找到了感觉。第二盘,我曾经2-0、40-15领先,那一局非常重要,但我没能拿下。”

  一次次尝试都以失败告终,对莎娃来说小威似乎成了无解的死循环,但不论最后的结果如何,她都能保持着积极的心态。“当然。我和她的交战纪录很糟糕,但我依然十分期待和她的比赛,能从比赛中学到很多。比赛结束后,你能找到要提升的环节,还要继续的努力。对阵像她这样火力十足的球员,你不能仅仅有一时的手感,需要更强的持续性。”

  如果你经常看网球比赛,会发现小威经常会在比赛中无精打采,但一到关键时刻,却总能力挽狂澜。“这就是为什么她是世界第一,能赢得如此多大满贯。我们的比赛可能会持续1小时、也可能是3小时,毫无疑问你必须一直保持专注力,但它总会下降,她也总能抓住这些机会,然后一鼓作气拿下胜利。”

  和赛季初的挣扎相比,莎娃正在找回手感,比赛中的表现也越发出色。“我不喜欢做比较。印第安维尔斯的时候,我的表现非常糟糕。在这里的开局也不是很顺利,但是正慢慢的找回手感。我赢下了很多艰苦的比赛,对我来说这非常重要,告诉我肩膀已经能够承受高强度的比赛。你总是要向前看,今年的比赛才刚刚开始。”

  春季硬地赛结束,接下来将是莎娃近来表现最稳定的红土赛季,对此俄罗斯人也十分期待。“我总把红土场的比赛视为挑战。过去几年我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我感觉在移动、以及攻防转换的节奏上都还有提升空间。我很期待接下来的比赛,回到欧洲那些充满旋转的比赛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