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伤退返场!唐正东仅13分5板 10中3低迷两失关键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22: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6日,CBA总决赛迎来第四战,新疆广汇汽车客场88-94遗憾不敌北京金隅,系列赛大比分被改写为1-3,新疆男篮陷入绝境。内线核心唐正东出战31分钟,10投3中得到13分5个篮板,他在进攻端的低迷是新疆男篮输球的关键原因。上一场比赛新疆男篮上演绝地反击,唐正东砍下16分7个篮板立下奇功,而此役唐正东次节几无表现机会,这一状态延续全场,第三节最胶着时刻,唐正东两罚不中后送上不理智犯规,末节更因脚伤影响彻底消失,两度关键球不中葬送了新疆男篮完成反超的最好机会。

  末节比赛开始后不久,唐正东示意崔万军换人,他一瘸一拐的走向场边,好像在之前的身体对抗中扭伤了脚踝,在这个关键时刻,新疆男篮依然落后超过10分,唐正东的下场让新疆男篮彻底陷入被动,而此后哈德森爆发外线连投连中,新疆男篮不断缩小差距,唐正东也在短暂处理伤势后重新回来,全场比赛还有5分钟结束,新疆男篮将分差缩小到5分以内,此时唐正东在篮下得到机会,一个轻松的勾手投篮竟然没有投进,摘下篮板被李学林直接抢断。

  接下来一个回合再次勾手不中,回到防守端又被莫里斯正面中距离得手,这三个回合唐正东明显动作缓慢,受到了此前脚踝受伤的影响。比赛进入最后3分钟,唐正东争抢篮板被张松涛犯规,此时两队差距已经再次拉开到了接近10分,唐正东第一个罚球竟然没有命中,这已经不是他今天第一次罚球失手了,第三节比赛中段唐正东就有一次两罚不中,还因为和莫里斯篮下拼抢,唐正东还起了火气,回防中一个不理智的犯规将对手直接送上了罚球线,里外里4分差距,葬送了新疆男篮关键时刻缩小差距的最好机会。

  和上一场比赛不同,今天唐正东一直都没有得到什么表现空间,按照新疆男篮的正常轮换,次节应该是唐正东、辛格尔顿的篮下配合作为主攻点,可辛格尔顿的低迷状态只能让崔万军提前换上哈德森,他的上场也意味着唐正东在篮下没有了得球机会,只能充当蓝领看着哈德森一个人玩儿,可能也是这一节的低迷导致唐正东一直都没有找到手感,更在场上带着情绪打球。

  包括第三节的“自杀式”犯规,末节中段和莫里斯一直纠缠在一起双双倒地,这些镜头都能看出唐正东在场上控制自己的情绪仍存在相当问题,而在辛格尔顿状态糟糕的情况下,崔万军只能将宝都压在唐正东身上,最终也是这一选择葬送了新疆男篮的逆转好戏,哪怕最后两次进攻唐正东打成一个,或许新疆男篮都能乘势完成反超,甚至逆转赢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唐正东 关键球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