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BA总决赛新疆志在超越 金隅欲反弹先抢好篮板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14: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随着新疆在五棵松扳回一城,总决赛的悬念又来了,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比赛,重新回到了悬念迭起的节奏。毫无疑问,第四战,谁都不想输。

  赢下一场胜利,新疆保住了冲击总冠军的希望,更重要的是,他们找到了赢球的节奏。CBA总决赛历史上,0:2落后的情况下还没有球队实现翻盘,不过1: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并非没有先例。2011年疆粤争霸,广东就是在1: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逆转。通过第三场比赛,新疆在意志力上已经完成一次超越,他们完全有能力来一次翻盘。

  毫无疑问,压力又一次来到了北京面前。如果想再次捧起至尊鼎,北京最好的选择就是把接下来俩主场的胜利稳稳放进口袋,可其中的难度并不小。算上京粤半决赛,北京已经连续赢下了三个客场,却遗憾地丢掉了两个主场,掐指一算,他们竟然有段时间没在五棵松赢球了。如果要保住五棵松,北京必须先行调整,实现迅速反弹。首先一点,他们要像新疆一样,展现出对胜利足够的渴望,让比赛强度再上台阶,尤其是篮板球,不再那么轻易地被对手抢走。

  北京能否获胜,另一个重要的决定权在马布里手中。第三场比赛当中,老马因为右手食指脱臼,复位后依旧肿胀,表现有些失常,全场比赛他三分球五次出手全部偏出,甚至还有一次三不沾。赛后,马布里坦言,北京的表现没资格获得胜利。好在三四场比赛之间,有两天完整的休息时间,老马完全有时间来调整,“我会恢复,放心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