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BA官网周最佳:唐正东老马分获本土外援最佳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14: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9日总决赛打响,北京队与新疆队均在客场赢球,北京队目前以2-1领先。CBA官网根据过去一周总决赛前三场比赛的表现进行了评选,新疆队的唐正东当选周最佳本土球员,北京队的马布里则当选了周最佳外援。

  【周最佳本土球员:唐正东】

  唐正东[新疆] 场均数据:10.7分,3.7个篮板

  总决赛前三场比赛,唐正东的表现越来越好。首战唐正东10投仅3中,在攻防两端被张松涛压制,只得到了6分、3个篮板,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次战,唐正东命中率提高了,6投5中,得到了10分。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唐正东20投8中,砍下16分、7个篮板,另有2次抢断。这一战,新疆队死磕北京队内线,进攻落阵地战,速度不快的唐正东因此得以发挥。新疆队若想逆转赢得总冠军,还是必须要发挥唐正东在内线的作用。

  【提名:孙悦[北京]】 场均数据:10.7分,6个篮板

  孙悦在总决赛前三战中,发挥两极化,前两场表现极好,第三战表现极差。总决赛首战,孙悦得到16分、6个篮板,另有2次抢断。次战,孙悦得到14分、7个篮板,另外送出6次助攻和3次抢断。前两战,孙悦不但进攻打得好,防守也做得好,是北京队发挥最好的本土球员。但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孙悦7投仅1中,只得到3分、5个篮板、3次抢断和2个盖帽。外线投不准,上篮也上不进,面对唐正东居然还被抢断,前三节进攻不积极,基本不出手,末节最后时刻又连续进攻不中,孙悦的表现太不稳定了。

  【提名:西热力江[新疆]】 场均数据:14分,4个篮板,2次助攻

  也许是由于休息时间过长,西热力江首战不在状态,11投仅2中,其中三分球7投仅1中,得到5分、2个篮板、3次抢断和2次助攻。次战,西热力江状态调整得很好,12投7中,其中三分球9投4中,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5个篮板、3次抢断和2次助攻,但是防守中犯规过多,六次犯规提前毕业,在板凳上看到球队落败,西热力江伤心地以毛巾掩面哭泣。总决赛第三场比赛,西热力江继续良好的发挥,17投6中,其中三分球7投2中,得到19分、5个篮板,这一战,西热力江注意了控制防守动作,全场只犯规2次。 

    【周最佳外援:马布里】

  马布里[北京] 场均数据:20分,5.3个篮板,4.7次助攻

  马布里这个赛季深受伤病困扰,常规赛因膝伤长时间地缺阵,只打了12场比赛。在季后赛中,马布里三次抽取膝盖积液,一次头部受伤,总决赛第二战又食指脱臼,不夸张地说马布里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总决赛由于对手新疆队给北京队的压力不够,马布里打得比半决赛要轻松得多,首战得到21分、5次助攻。次战,由于右手食指意外脱臼,马布里投篮命中率下降,19投5中,得到16分、4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抢断。即便手指有伤,马布里在第四节结束前14.6秒的关键上篮依然命中,将比分扳平。总决赛第三场比赛,马布里单打独斗较多,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8个篮板,另有5次助攻,外线手感不佳,三分球5投0中,看来手指的伤势还有影响。

  【提名:哈德森[新疆]】 场均数据:20分,9.0个篮板,3.7次助攻

  哈德森是常规赛MVP,他是新疆队的外线核心球员,季后赛前两轮的表现也都不错,不过到了总决赛,在马布里面前就相形见绌了。哈德森能攻,但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以及大局观不如马布里。首战,哈德森17投6中,其中三分球8投仅1中,得到21分、8个篮板。次战,哈德森26投7中,其中三分球12投仅1中,得到15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此役,哈德森手感不佳,第四节结束前23.5秒打中关键三分球殊为不易。第三战,哈德森的状态有所恢复,而且也刻意减少了外线的浪投,全场11投8中,其中三分球1投1中,得到24分和13个篮板,哈德森在此役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提名:莫里斯[北京]】 场均数据:23分,14.7个篮板

  莫里斯是北京队内线最可信赖的得分点,他的中投非常有篮子。总决赛首战,莫里斯16投7中,14罚9中,砍下两队最高的23分和13个篮板。次战,莫里斯24投12中,罚球12罚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17个篮板。关键的加时赛中,莫里斯简直有如神助,全队得到9分,他一人就独得7分,是球队取胜的绝对功臣。总决赛第三战,莫里斯虽然得到15分、14个篮板,但发挥并不好,他没有扬长避短,发挥自己中投准的优点,反倒干起了持球进攻,削弱了球队的内线火力,从而也给外线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