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悦末节2记关键三分救主 钉板大帽展现强悍防守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22: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6日,CBA总决赛迎来第四场对决,北京最多领先21分但一度被追至只有2分领先优势,最终凭借努力以94-88战胜对手。孙悦首发打了全场最长的44分43秒,两分球5次出手全部投失,但是三分球8次出手命中4球,其中末节连续两记关键三分是球队取胜关键,贡献17分3篮板3盖帽1抢断1助攻。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原本领先多达21分的北京被追到只剩10分的领先优势。孙悦外线接到队友传球,处于空位的他出手投射三分,但是皮球磕筐而出。新疆队迅速防守反击,杨敬敏快下眼前早已是没有一人,但是孙悦拼命跑回去,硬生生赏给了对手一个钉板大帽。进攻投篮不中,他却用防守盖帽弥补了自己的过错。

  事实上,整场比赛孙悦的攻防表现都可以浓缩为这一个回合中。进攻端,孙悦手感低迷,迟迟找不到感觉;防守端,孙悦却频频赏给对手大帽,用一次次精彩的防守捍卫着北京的篮下。今晚的孙悦,可谓是进攻防守冰火两重天。

  比赛一开场,孙悦就在进攻端吃了亏,单打的时候被矮一头的哈德森生生盖了火锅。3分52秒,孙悦接球快攻上篮被刘书楠封盖,好在马布里补篮得手。一向以盖帽见长的孙悦却在第一节就连吃两次火锅。整个第一节,他只有一记三分球紧张,4次出手仅命中1球,篮板盖帽助攻全部为零。

  休息了几分钟之后,孙悦在第二节又以一个传球失误开局。到此时为止,孙悦今晚的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

  整个上半场比赛,孙悦5中1得到3分1篮板1盖帽4次失误。

  经历了上半场的迷失后,下半场孙悦终于是找到了些许感觉。一上来就是命中一记三分球,帮助球队领先分数打到了两位数。第三节7分钟,孙悦在补防过程中又是一次赏给孙悦火锅。

  本节进行到5分钟的时候,孙悦连续得到6次罚球机会,6罚5中帮助球队领先到21分,这也是球队领先的最大分差。

  北京领先优势逐渐被蚕食,一度被追到只领先2分。第四节3分26秒,孙悦在24秒即将到时的时候被迫出手,此时北京领先4分,解说嘉宾杨毅看着弧线认为就歪了,但是皮球还是落入了框内。一记救命三分,帮助北京队领先7分,新疆叫出暂停。要知道在这之前他的三分球是6中2,效率其实并不高。然而,这一次关键三分球却价值连城。1分29秒,又是孙悦命中一记关键三分,帮助北京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

  最终,北京队以94-88战胜新疆队,大比分来到了3-1,北京队拿到赛点。上一场仅得3分的孙悦,北京队也以失利告终;今晚得到17分,北京顺利拿下比赛。要想夺冠,北京队和孙悦显然早已意识到,只有他的发挥才能给球队最大帮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