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穿越!李学林一夜回夺冠季 1打3北京靠他破瓶颈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21: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6日,CBA总决赛第四场,北京队主场以94-88险胜新疆队,以总比分3-1取得赛点。本场比赛,李学林堪称是打破瓶颈的关键先生,他不但防守端困死了哈德森,而且进攻端他更是穿越回了2012年北京队首次夺冠时巅峰状态。

  2012年总决赛,李学林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此后的两个赛季中,李学林的状态起起伏伏,而且今年从季后赛到总决赛,李学林因为身高的劣势一直被忽视。

  总决赛第四场,李学林第二节刚一上场就用一次突破一打三,让北京球迷看到了他2012年当选总决赛MVP时的铁血球风。当时,李学林带球下快攻,面对新疆队三人包夹防守,李学林不但没有等待队友上来支援,反而是抱着球直冲篮下,尽管他没有得分,但是却造成对手犯规,而且他敢打敢拼的球风让球迷们穿越回了2012年总决赛。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5分20秒时,李学林在45度三分线上持球准备进攻,当时防守李学林的是张庆鹏。一个向右的假动作虚晃之后,李学林一个箭步从左侧底线突破至篮下,他赶在唐正东从弱侧协防之前,轻松挑篮成功。成功得到两分之后,李学林回防时兴奋地连续用右手捶胸,这完全是信心爆棚的表现。

  没错,李学林本场比赛绝对是杀气十足,上半场,身高最矮的李学林一共抢下了6个篮板球,是两队的篮板王,而且这其中包括了2个进攻篮板。正是因为李学林的拼劲,北京队一举冲破了得分瓶颈,一度将分差扩大为10分以上。

  由于王骁辉防守哈德森时早早4次犯规在身,因此闵鹿蕾只能派上李学林。与王骁辉依靠身高力量防守哈德森不同,李学林主要依靠脚步死死缠住哈德森。半场前最后1分钟,当时哈德森突破内线,但是李学林连续伸手干扰,最终哈德森出现失误。

  就是凭借着一个“缠”字,李学林让哈德森前三节很是别扭,总是找不到得分感觉。前三节时间里,哈德森两分球9投4中,三分球4投1中,得到了12分,而且3节时间里还有3次失误,新疆队也受此影响以60-69落后。尽管哈德森末节大爆发,但是他前三节的表现实在太差了,这也让新疆队最终落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学林 进攻篮板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