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BA总决赛取消大屏幕回放比赛 北京新疆均玩神秘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08: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今晚,北京队与新疆队的总决赛第4战就将在万事达中心打响。两队赛前都采用了全封闭训练。在总比分胶着的情况下,两队都在抓紧时间研究自己的秘密武器。

  回到北京打第一个主场比赛之前,北京队就与关系亲密的京城媒体打好了招呼:“主场比赛外界干扰比较多,所以此后两天训练都不开放,请大家不要来球馆观看了。”与北京队相比,新疆队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们甚至连训练时间都不向媒体透露,就为了将训练内容完全保密。以前总决赛时,球队大部分选择半封闭状态,也就是战术训练保密,投篮随便看,教练和队员可以接受采访。这次总决赛,两队都格外慎重,务求滴水不漏。

  对北京队来说,当下最重要的问题还是伤病。谈到朱彦西的脚伤,北京队不愿给出明确答案,主帅闵鹿蕾的回答也比较简单:“希望他能早点儿回来,但现在看来有些困难。”老马右手食指的伤情有所好转,肿胀情况略有恢复,对投篮的影响小了很多。

  今晚的比赛,对两队来说都至关重要。北京队如果取胜,就将获得赛点,冠军在望;新疆队如果取胜,总决赛势必将回到新疆进行,届时气势完全就到了新疆队一方。

  >>相关

  大屏幕将取消录像回放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今晚总决赛时,现场大屏幕将不再回放比赛中的争议球,但裁判仍可在比赛中观看录像回放(注:只在每节比赛最后一球时才能使用)。

  在总决赛第3场比赛中,当值主裁判曾通过现场大屏幕回放的方式,对一次有争议的边线球吹罚进行了改判。2010年,篮协曾出台禁止现场进行录像回放的规则,篮协曾提出“借鉴奥运模式,比赛馆大屏幕不回放慢动作”。此举主要目的是为了维护联赛赛场秩序,不激化矛盾。篮协认为,现场回放争议球,容易对裁判产生压力,也容易形成依赖,因此总决赛第4战,现场将取消大屏幕的慢动作回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