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拒绝横扫新疆赢生机 翻盘仍渺茫"死刑"变"死缓"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2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2013-14赛季CBA总决赛结束了第三场争夺,背水一战的新疆队以92-81击败北京队,将大比分扳成1-2,避免被横扫的同时,赢回了一丝生机。不过多项历史数据表明,新疆队此战获胜了只是缓了一口气,由"死刑"变成了"死缓",他们翻盘的机会依然渺茫。

  赢第三战而1-2落后,逆转无先例

  今晚新疆队扳回一城,将大比分扳成1-2,这样的比分在CBA总决赛历史上是第9次呈现。

  在此前的总决赛历史上,凡是第三场比赛获胜者,只有4次赢得了总冠军。不过这4次的取胜者,当时均是处于2-1领先状态。新疆队想要创造翻盘奇迹,历史数据面前他们依然十分艰难。

  1-2逆转属广东专利

  CBA总决赛历史上,前三场结束后处于1-2落后一方,最终能够逆转夺得总冠军仅出现过2次,创造者均是广东宏远队。2004-05赛季,广东队前三战1-2落后,接下来他们连扳2场夺取冠军;2010-11赛季,同样是1-2落后的形势下,广东队连下三城4-2夺冠。新疆队想要复制历史,需要向他们的老对手广东学习。

  第三战失利方5度夺冠,北京队信心依旧

  从2000-01赛季开始,每届CBA总决赛至少要进行4场,其间有5支球队在输掉第三场后仍然捧杯,而北京队正是其中的一分子。2011-12赛季总决赛,北京队先胜2场后第三战失利,这无碍于他们4-1捧杯成功。接下来2场球均在北京主场进行,他们依然有很大机会就此结束战斗。

  前三战主队均蒙难,史上首次呈现

  总决赛已经结束的3场比赛,均是由客场作战的球队取得胜利,这样的结果在CBA历史上是第一次呈现。总决赛第一次改制为2-3-2,便连续出现"反客为主"的奇特现象,究竟是双方球队不适应新的赛制,还是纯属巧合的偶然现象,还有待接下来的比赛进一步观察。

  总决赛第四场将于下周三、即3月26日继续在北京队主场进行。是北京队就此取得赛点,还是新疆队绝地反击扳成2-2,相信接下来的较量会更为精彩激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