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索尼赛瓦林卡浪费7个破发点过关 拉奥尼奇晋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08: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5日,总奖金为5,649,405美元的迈阿密索尼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六日较量。男单第三轮,3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虽然浪费了7个破发点,但还是以7-5/6-4力挫法国选手瓦瑟林,晋级16强,此外加拿大“拉神”拉奥尼奇和乌克兰的多尔戈波洛夫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16强。

  3号种子瓦林卡本赛季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所参加的3站赛事中,拿到了两个冠军(清奈和澳网)。本周与同胞费德勒一同跻身世界前五。这是世界排名系统执行以来(自1973年),首次有两名瑞士球员同时跻身世界前五之列。本次比赛,瓦林卡状态不俗,第三轮他迎战法国选手瓦瑟林,双方过去3次交锋瓦林卡2胜1负占据上风,两位选手最近一次过招是在今年的清奈赛,当时瓦林卡直落两盘取胜。

  今天的首盘比赛,瓦林卡开局有些慢热,自己的发球局一度遇到破发危机,不过面对破发点,瑞士人在底线的击球十分果断,在连续拿到制胜分后,瓦林卡有惊无险保发。在稳住阵脚后,瓦林卡不断给对手施压,不过他也连续浪费破发机会,前十局双方战成5-5平。盘末阶段,瓦林卡再度发威,在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后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瓦林卡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不过不甘示弱的瓦瑟林也展开了强势反击,双方在前八局均完成了一次破发,瓦林卡以5-3领先。接下来的比赛,瓦林卡不断给瓦瑟林施压,逼迫法国人频频出现了失误,再次破发后,瓦林卡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7-5/6-4战胜了瓦瑟林,入围16强。整场比赛用时1小时34分钟,瓦林卡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瓦瑟林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

  12号种子、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在第三轮迎战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兹,这场比赛打得没有悬念,拉奥尼奇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加拿大人一共轰出10记Ace,仅用时57分钟就以6-1/6-2横扫加西亚-洛佩兹,首次挺进索尼网球公开赛第四轮。值得一提的是,拉奥尼奇整场比赛仅丢掉了5个发球分。上周,拉奥尼奇在巴黎银行公开赛的1/4决赛中不敌多尔戈波洛夫止步。

  22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打满三盘,以3-6/6-0/7-6(5)艰难逆转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晋级下一轮。比赛进行到决胜盘5-5时,一度因雨中断1个小时。双方雨后重回赛场,各自保发后,决胜盘被拖入了抢七决胜。拉约维奇曾在抢七局中以4-2领先,但可惜领先优势未能保持到最后。多尔戈波洛夫后来居上,最终,他逆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多尔戈波洛夫曾在2011年打进迈阿密的第四轮,当时他不敌纳达尔止步。本赛季,他的表现抢眼,从年初世界排名第57位升至目前的第23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索尼赛 瓦林卡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