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无魔兽火箭双白塔当家 阿西克准两双撑起半边天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10: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火箭今天在客场以118-111击败骑士,本场比赛德怀特-霍华德因左脚踝伤势连续第3场缺阵,不过东方不亮西方亮,两大白塔都各自有所表现,欧米尔-阿西克拿下9分9篮板的准两双,还有4助攻2抢断,再加上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5投5中的11分,把霍华德缺阵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霍华德的缺阵给了阿西克连续首发的机会,单就这场比赛来看,阿西克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不错地填补了霍华德在内线的空缺。稍有瑕疵的是篮下防守,让骑士的替补中锋泽勒得到了不少分数,而且防守篮板并不是太稳当。

  一场论而言,本场火箭的内线输出不及骑士,泽勒23分6篮板,瓦莱乔12分11篮板,但在没有霍华德的情况下,火箭的内线深度本身略逊骑士一筹,因此场面上的偏差倒也在情理之中。

  阿西克的特点在于团队性,并不占用太多的出手机会,即便是要投篮,也一定是在把握极大的情况下才出手,本场阿西克前5次出手命中4球,全场8投4中。

  霍华德的休战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好处,尤其是在季后赛即将来临的情况下,火箭没有必要为了一两场常规赛拿当家中锋去冒险,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确保全员健康,退一步说,即便是牺牲一些比赛同样也是值得,这就极度考验火箭教练组的整体智慧和耐心。

  就像哈登所说的那样,不管是谁上场,火箭都一样打,就算是没有了霍华德,火箭的阵容还是和上赛季一样,换言之,霍华德决定火箭的上限,而哈登能兜住火箭的下限。

  霍华德缺阵也让火箭的战术有了更明确化的选择,那就是坚决主打外线,主打哈登,哈登也用给力的数据回报了麦克海尔,这也进一步强化了哈登在火箭进攻体系中NO.1的地位。

  魔兽休战的受益者除了阿西克之外,最明显的无疑是小将莫泰尤纳斯,上一场轰下职业生涯新高的20分,而本场又5投5中砍下11分,堪称是火箭内线的最大发现。随着季后赛的临近,越来越多的球员能打球对于火箭来说是件好事,既能填充常规赛上场时间,又能为季后赛练兵,绝对是一举两得。如果火箭能够持续赢球,霍华德继续养伤休战也无伤大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