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火箭现有阵容配置难夺冠 林书豪今夏恐成牺牲品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09: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3日,著名篮球专家D.J.福斯特撰文指出,凭借现有的球员配置,火箭不太可能夺冠,因为休斯顿人防守差,达不到总冠军球队的要求,另外他们还需要想法找到球队的第3巨头。编译如下:

  当一支球队拥有两名超级球星后,外界潜意识里便将他们视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火箭自然也不例外,因为他们有哈登和霍华德。从表面上看,火箭的场均净胜分排名联盟第6,西区排名第4,确实有点总冠军有力竞争者的意思。

  但很多人都容易忽视的是,虽然有霍华德这样的超级防守者,但火箭的防守篮板效率仅排名第21位,失误效率排第26位,防守整体效率排第12位。客观的说,一支球队要想问鼎总冠军,必须要有一流的防守,显然火箭在这方面差距很大。

  “火箭防守不好究竟是谁的错?哈登?霍华德?林书豪和帕森斯?似乎很难说清楚。霍华德是公认的防守高手,理论上应该轻松打爆德安德鲁-乔丹和亚当斯这样的对手,但事实上他并没有做到。时间会治愈火箭防守差的弊病吗?看了他们与快船和雷霆的比赛,我无比失望,火箭要想靠现有阵容称霸西区,我对此非常的不乐观。”《Red 94》的专家拉哈特-胡如是说。

  即便是热火三巨头联手,他们在第一季也没有如愿夺冠,可见登顶总冠军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何况火箭目前只有两个巨头。虽说我们没必要对火箭的前景太过悲观,但我个人认为,他们要想真正成为总冠军的争夺者,需要在休赛季对阵容配置作出调整。

  NBA总是充满意外。谁会想到灰熊上赛季能杀入西区决赛?小牛2011年夺冠让多少人惊掉了下巴?但对于火箭总经理莫雷来说,他深知球队离总冠军还有一定的距离。

  早在赛季开始之前,莫雷就曾对媒体透露心声:“我很满意,球队拥有了两个超级巨星,这是我们冲击总冠军的基础。但这还不够,我们需要第3个巨头,要么自我挖掘培养,要么通过交易来引进。总之我们还需要提升,可能是本赛季,也可能是下个赛季。”

  如果火箭指望内部挖掘第3巨头,那帕森斯自然是他们的最大希望所在。琼斯本赛季的表现也不错,贝弗利虽然没有球星风范,但他却是火箭后场的完美一分子。遗憾的是,拿着高薪的林书豪和阿西克都不会成为火箭的巨头,他们今年夏天有可能被火箭送走,成为火箭提升战力的牺牲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