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单节8助哈登化身合理帝 进攻无解5连击怒戏杰神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10: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随着赛季的深入,火箭全队的化学反应越来越好,这其中,詹姆斯-哈登功不可没。大胡子近来屡屡有逆天的表演,对开拓者41分10篮板6助攻6抢断更是乔丹之后的首人。本场比赛,哈登29分钟内得到37分11助攻4抢断的大两双,再次证明了自己作为球队领袖的超高价值。而骑士近5场连续面对联盟得分前7的球员中,哈登的37分也仅次于詹姆斯的43分,比杜兰特35分、库里27分、格里芬21分都更高。

  霍华德的缺阵,让火箭少了内线的支柱,但在哈登的率领下,火箭一开场就玩得风生水起。贝弗利、帕森斯、阿西克,火箭球员集体手感热得发烫。在这样的情况下,哈登也就扮演起球队绿叶的角色:为队友传球,让队友先玩。只要队友有空档,哈登的传球就像长了眼睛一样飞奔到队友手中,然后助队友完成致命一击。首节比赛,哈登竟然狂送8记助攻。火箭也再次轰下单节39分的高分。

  除了用传球盘活全队外,哈登快手盗球的能力也得到了极大体现。他积极主动地协防,赚取了大量的断球机会,仅首节,霍伊斯和泽勒均被他抢断,并如出一辙地直接打快攻成功。而哈登的防守态度也发生了180°大转弯,维特斯被露出大空档,哈登飞身扑出。虽然没能完成一次成功封盖,但哈登的这种精神仍值得称赞。

  当哈登真正想要自己进攻的时候,才是最可怕的时候。第二节的最后三分钟,成为了哈登的个人表演秀。他先是迎着防守投出不讲理的三分,球空心命中;卡斯比的妙传,助他突破上篮命中,如入无人之境;接着,哈登沿着右路过关斩将,最后巧妙地将球打入,还制造了阿朗佐-基的犯规,2+1打成;接着,他制造霍伊斯的犯规,2罚2中;而最后半分钟,杰克大神接管了防守哈登的任务,哈登连续的胯下变向,把杰神耍得手足无措,随之后撤步跳投,稳稳命中。短短3分钟,哈登进攻5连击全部成功,得到12分。

  尽管哈登还没有用全力,但骑士根本招架不住他的攻击。第三节,他用哈登节奏终结了比赛:他的突破让骑士的防线脆如松饼,一击即破;他的远投也一如既往地风骚,追身三分屡屡命中,杰克、维特斯都相继在哈登投三分时被迫犯规。可以说,这几乎不是同一水平线上的竞争,哈登已经是当之无愧的第一SG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