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林书豪1优点获赞胜哈登 团队至上深知篮球真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07: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3日,著名网站《拉丁邮报》撰文指出,哈登虽然得分能力很强,但林书豪却是一个更优秀的团队型球员,时刻保证“传球至上”,能让队友们都充分的参与到进攻中来,并就此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毋庸置疑,林书豪本赛季的表现有些起伏不定,仅从数据上看,这个赛季对于他来说是失望的,他场均得分为12.4分4.2次助攻,而上赛季为13.4分6.1次助攻。

  虽然数据统计有所下滑,但抛却个人技术外,林书豪仍然是一个耀眼的球员榜样。作为球队进攻的发起者,他能让队友们都很好的参与进来,然后才是考虑亲自砍分。事实上,他打的才是真正的篮球精髓——团队精神。

  与林书豪相比,哈登的个人能力自然要高出一筹,但从本质上讲,哈登的球风属于“个人主义”特色。

  以火箭狂胜爵士的比赛为例,林书豪和哈登均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打出了高效率,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林书豪对于比赛的影响力更大,他不仅砍下了17分9次助攻,且出场效率值高达+31,而哈登这个数值仅为+11。

  “林书豪10投7中砍下17分9次助攻,他的上场效率值是全队最高的,虽然他下场时火箭的进攻也没陷入挣扎,但火箭的整体篮球执行的很到位,林书豪像是一个纯控卫。”专家如是分析说。

  哈登本赛季场均可砍下24.6分,这一点在火箭是无人可以取代的。但林书豪用行动证明,打团队篮球照样可以赢球。哈登固然可以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去疯狂得分,但他如果仅仅靠自己的能量,不去充分调动队友们的积极性,那很难率领火箭赢得更多的比赛,特别是对阵那些防守好的球队时,这一点体现的更为明显。

  “是的,哈登是火箭的第一得分手,也是球队的不二领袖,但如果一味的将球权都交给他,全部让哈登去掌控比赛,那显然是非常危险的,火箭输球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拉丁邮报》如是强调。

  从另一个方面讲,林书豪虽然有着很好的得分能力,但他坚决执行主教练麦克海尔的战术要求,时刻想着团队至上,传球为先,这也许是麦克海尔一直信任他的原因之一。正因为他深知篮球比赛的真谛,所以林书豪比哈登更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