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林书豪1挑3气晕瓦莱乔 携哈登送火锅宴扇懵中锋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10: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3日,火箭客场118-111轻取骑士。林书豪出场26分钟,11投3中砍下13分6板,外加1次助攻2次抢断。虽然效率一般,但林书豪有一个强突1打3的精彩镜头,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赛季双方的首次交锋,林书豪送出了15分11板10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唯一的一次三双。今天再遇“贵人”,林书豪的表现引起了更多的关注。

  火箭开局很顺,哈登连续送出6次助攻,助球队轻松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林书豪到最后3分钟才登场亮相,但马上便有出彩演出——首节28.4秒,他球场左侧持球组织,库里上前贴身防守,林书豪故意做出投篮状,轻松晃开了对手,然后直插篮下,强行上篮得手,还造成了瓦莱乔的犯规,2+1!

  林书豪的这个球非常果敢决绝,当时瓦莱乔、库里和泽勒三个人在夹击干扰他,但林书豪毫不畏惧,杀入人丛中后高高跃起,顺势将球挑进篮圈。瓦莱乔被吹犯规显得很郁闷,他在篮下一脸无辜,然后抬头看着大屏幕的镜头回放,才发现自己确实有犯规动作,郁闷!

  不只进攻果断,林书豪的防守也非常积极。次节9分14秒,身高2.13米的泽勒上篮,林书豪预判成功,侧面送对手一个大帽,将泽勒的球扇掉,并顺势抢下了篮板。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泽勒本场比赛遭到的第4个火锅,之前他曾在9秒内连遭火箭3次封盖,而帽他的竟然是卡斯比和哈登,真够囧!

  第三节最后一次进攻,火箭照例将机会留给林书豪,虽然哈登在场,且手指冒烟(当时已轰下了37分),但还是很知趣的让林书豪来进攻。书豪果然没让人失望,他在还有3秒多钟的时候突然启动,一步甩开泽勒,直冲篮圈,上篮球进!

  当时已经有一名骑士球员从侧面过来堵截,试图与泽勒“关门”来限制林书豪,但没能成功。但遗憾的是,贝弗利在林书豪进球之前,篮下弱侧防守时对对手犯规,裁判反复观看录像,最终判林书豪进球无效,后者的两分被贝弗利给“黑”了!

  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哈登等主力早早下场休息,林书豪迎来表现机会。骑士不甘束手就擒,最后时刻疯狂反扑逐渐将分差缩小至9分,林书豪关键时刻头脑很冷静,持球耐心和对手周旋,以此来耗时间。骑士故意犯规,成全林书豪垃圾时间通过罚球得到了4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