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领先从无被翻盘者 第二冠已向北京金隅招手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21: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2013-14赛季CBA总决赛结束了第二场争夺,首战告捷的北京队,通过加时赛以90-86再下一城,从而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CBA季后赛历史上,凡是2-0领先一方全部赢得了系列赛胜利,北京队的第2座总冠军奖杯已经触手可及

      2-0!如此优势无可撼动

      无论是在CBA总决赛历史上,还是扩大到整个季后赛战史;无论是5战3胜制,还是7战4胜制,只要取得2-0领先优势一方,最终的赛果无一失手。而北京队在连取2个客场后,接下来还要回到自己主场连战3场,如此巨大的优势在总决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更令他们的夺冠前景难以被撼动。

      94.4%!得次战几得总冠军

      北京队在总决赛首战告捷,当时他们的夺冠历史几率达到了72.2%,但实际上真正决定总冠军走势的,却是第二场的赛果。在已经结束的18届总决赛争夺中,凡是第二战赢得胜利的,最终夺冠成功的球队多达17支!94.4%的超高几率,将今晚获胜的北京队进一步推近到总冠军奖杯面前,可以说是触手可及。

      100%!第2场客场获胜必夺冠


      历史上CBA总决赛第2场,客队获胜的情况一共出现过4次,分别是2002-03赛季的八一、2004-05赛季的广东、2010-11赛季的广东、2011-12赛季的北京。这4次取胜的客队,最终全部夺冠成功,可以说为北京队的夺冠系数又加一道保险。

      连失2主场,新疆书写耻辱纪录

      新疆队今晚的失利,除了把自己推到悬崖边上,还书写了CBA总决赛史上一项耻辱纪录,那就是连续丢掉2个主场胜利。在此前的总决赛中,只有去年的山东队输掉了2个主场,但他们的2次失利,其间相隔了广东队2个主场。而如今新疆队3天之内主场两度失守,这样的结果只能让人失望。

      总决赛第三场将于3月23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进行,是北京队一鼓作气锁定胜势,还是新疆队上演绝地反击,都将吸引更多球迷关注的目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