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感受历史与文化 200多位亚青小客人畅游南京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4日 09: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南京日报消息:亚青会期间,亚青组委文化教育部牵头开展“南京古城历史文化风貌观光”活动,200多位亚洲青少年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参观了明城垣史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中华门和甘熙故居四个景点,对南京历史文化、名胜古迹等有了深入的了解。5位志愿者全程参与,与小运动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来自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的志愿者吴丹凤从加入亚青组委文化教育部开始,就参与策划、组织“南京古城历史文化风貌观光”活动。“方案改了一遍又一遍,无数次地和景点单位、后勤部门对接。我发现自己都长大了不少。”

    8月19日,有35多位运动员和官员参加活动,“我当时太高兴了,前一天晚上几乎都没睡着。一直想着每一个环节都安排好没有,路上会遇到哪些情况。”吴丹凤说,当天参观的景点是中华门瓮城和甘熙故居。“小运动员们参观的时候都粘着我,我用英语告诉他们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吴丹凤告诉记者,在中华门时,大家对于瓮城这一特殊构造赞叹不已。在甘熙故居,运动员们对众多古代手工艺技术及作品十分感兴趣。尤其在抖空竹的环节,马尔代夫的运动员和志愿者们都上阵玩了一把。

    “每天上午,我们在报名点进行宣传,接受报名,下午两点,我们就准时带他们出去。给他们搬水、发宣传页,有时还充当翻译。”接待2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观光,“小青柠”们很辛苦也很有收获,一位志愿者说,“交到那么多朋友,留下一份难忘的回忆,心里特别高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