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孟加拉“小青柠”留感恩纸条:明年做青奥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4日 09: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南京日报消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孟加拉国的留学生倪哈德来中国两年了,这个暑假他作为一名亚青会语言志愿者留在了南京。

    平时就乐于助人的倪哈德早就渴望成为一名亚青会志愿者,但由于中文表达并不是很好,倪哈德在报名时有些犹豫。辅导员看出了他的担心,告诉他语言上的障碍并不会影响他帮助别人的热情,受到鼓励的他最终报名并成功入选。

    在亚青村,倪哈德的工作是给外国运动员当翻译。“外国人遇到问题就来找我,我就试着帮他们解决,几乎搞定了他们的所有问题。”他自豪地介绍自己的工作,“许多外国人都告诉我,他们很高兴来参加亚青会,他们和我一样喜欢南京。”

    遇到倪哈德语言上吃力的时候, 老师和队友们总会为他耐心解答,中、英文以及手势并用指导他该如何完成工作。而当中国志愿者翻译遇到难题时,倪哈德也总能帮助大家顺利地解决。亚青会志愿者的工作让倪哈德交到了很多中国朋友,“当志愿者,与大家一起工作,我学到了很多课堂里没有的知识。”

    2008年,倪哈德去北京看了奥运会比赛,他也从此爱上了中国文化。回到家,他兴奋地向爸爸表达了要去中国留学的愿望。这一次,得知儿子是亚青会8名外国志愿者之一并且干得不错,爸爸说:“我为你骄傲。”

    结束了亚青赛事服务,倪哈德给每一位帮助过他的老师留了小纸条:“在中国我逐渐意识到,世界上虽然有各种不同的语言,但有一种语言能被所有人理解和使用,那就是爱。‘谢谢你们,我的老师们’!我爱亚青,我爱南京!明年的青奥会我还要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