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刘爱杰:达到目标 亚青会中国代表团“双丰收”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4日 10: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消息:第二届亚青会将于24日闭幕。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刘爱杰23日在总结代表团的表现时说,中国运动员在竞赛成绩和文化交流两方面实现“双丰收”,达到了赛前预期的目标。

    截至23日上午,中国代表团共获得44枚金牌、银牌和铜牌各22枚,已超过上届新加坡亚青会的25金16银11铜。

    刘爱杰说,本届亚青会开赛前,中国代表团的各支队伍并没有进行专门备战,从这几天的比赛过程来看,基本达到了锻炼队伍、为明年青奥会练兵的目的。他在分析不同项目队伍的表现时说,在田径的一些耐力项目上,中国选手比过去有明显进步,这次游泳成绩不如上届突出,是因为国内部分高水平的适龄运动员备战全运会而缺席了亚青会;足球与亚洲其他队伍存在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身高、奔跑速度以及身体对抗性等方面。

    不过,刘爱杰强调,青少年比赛成绩好坏无关紧要,重要的是,通过参与吸引和号召更多的青少年参加体育活动。

    据了解,本届亚青会中国代表团的256名运动员中,有约四分之一为普通中学的学生。刘爱杰认为,纯“学生军”参加亚青会意义重大,“可以想象,当他们回到学校以后,同学中会有多少人成为他们的‘粉丝’,又会有多少人因此爱上体育”。展望明年的青奥会,刘爱杰表示,中国代表团中“应当会有更多的普通学生”。

    同青奥会一脉相承,亚青会“竞技与文化教育”并重。刘爱杰说,本届亚青会组委会在运动员文化教育活动方面做了精心准备,亚青村中的亚洲文化小屋、生态环保农业和南京历史风貌观光活动等,不仅让小运动员们对古都南京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了解,也让他们同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同龄人建立起友谊。

    刘爱杰表示,体育具有强大的教育功能,“它教会人如何面对失败、如何迎接挑战、尊重对手、遵守规则”。他希望,通过举办和参加亚青会,能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动起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