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布里赛后高喊还差三场!1-0后他可怕的冷静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比赛结束的笛声响起,马布里走到队友们的身边,举起手,对大家高喊:“three more!”这样的情景像极了半决赛对阵广东的系列赛,和此时一样,马布里在每一场赢下广东之后都给自己设立下一个目标,对他来说,在拿到总冠军之后,自己的面前没有终点。

  更衣室,大家都兴奋地讨论着刚刚过去的这场比赛,马布里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依然保持着足够的冷静。这只是一场比赛,我最在意的是我们哪里还做得不好。”他从翻译那里要来了技术统计,一项一项自己查看着。尽管摆在面前的这场20分大胜在很多人看来已经是几近完美的开局,但马布里仍然思索着,想要从中找出什么问题。

  他心里明白,这只是系列赛的第一场战斗,眼前的这支新疆队,远远没有大家看到的那么简单。“我不认为今天这样就能最终击败他们,但我们确实打得很棒,命中率高,防守很到位。不让他们轻松得分,这是赛前就布置好的,大家在比赛中的执行力很好,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赢球。”马布里提醒着面前的记者,也提醒着身边的队友,他知道,新疆队一定会在系列赛第二场中做出调整,在冲向总冠军的道路上,北京队仍然有很多困难要去面对。“这只是一场比赛。”马布里的眼神依然坚定,“总决赛是一个7场的系列赛。回去还要看录像,分析我们哪里做得不够好,这才是我们最在意的。”

  本场比赛,张松涛的出色发挥成为了北京队获胜的关键,他在防守端成功的限制了唐正东,在进攻中也砍下了15分,第一节北京队一度落后了10分,正是凭借张松涛的连得7分扭转了局面。“他打得太棒了,太棒了!”谈到张松涛的发挥,马布里赞不绝口,“我做完手术归队时曾告诉他,我们想要赢得冠军,你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现在,他为这个系列赛中开了个好头,逐渐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我觉得他自己也认识到自己的能力和责任有多重要。”

  莫里斯也认为,北京队决不能就此掉以轻心。“我们拿出了我们的防守、强度和拼抢篮板,我认为新疆的调整能力不如我们,我们在应变上可能比CBA所有球队都更好。”莫里斯说,“不过现在不是享受的时候,在主场输球一定让他们不爽,对方下一场肯定打得更拼更狠,我们必须打得比他们更努力。但我们对第二场同样很有信心,我们这个赛季在客场打得很好。”

  本场比赛,莫里斯拿下了23分13个篮板,更重要的是他在防守端限制了对手内线的发挥。“这是全队的功劳,不是斯蒂芬一个人,也不是我一个人,就像他们拿大树没有办法。不得不提的还有李学林,别看他得分不多,在纠缠哈德森方面做得很好,这是我们做好防守的关键。”

  整场比赛,北京队在防守端都做得非常出色,特别后三节,新疆队总共只拿到了47分,莫里斯说:“我们在防守的方式上有变化。我们的自信来源于防守,防守才能带来总冠军。”

  莫里斯站起身,和马布里重重的击了一下掌,两个人收拾好背包,向更衣室外走去。两天之后,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等待他们的将是下一场恶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