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给他时间!总决赛MVP没有迷失 他能掐住新疆命脉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08: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千万别用数据衡量李学林的表现——全场只投中1个三分球,外加5个篮板和1次助攻,数据控们很难向他竖起大拇指,但是北京队95比75客场大胜新疆队,李学林实在做出了难以估量的贡献。他的价值隐藏在数据的背后,却又那么不可或缺。

  先让时间回到终场前7分钟,哈德森摘下后场篮板,独自运球过前场,在他身边,李学林如同橡皮膏那般,恨不得贴在哈德森身上。任凭哈德森左冲右晃,始终甩不开李学林这个大麻烦,百般无奈之下,哈德森在距离三分线一步之远的区域干拔出手。球磕筐而出,情理之中。

  李楠说:“哈德森打得太艰难了。”苏群说:“哈德森今天始终施展不开。”于嘉说:“哈德森这场球,就像回到了双方常规赛首回合交锋时那般。”

  常规赛首战,新疆遭遇北京,那场球,哈德森只得14分。

  那是哈德森加盟新疆队后打的第一场球,发挥不佳存在磨合与适应的问题。但这场球,他的受限显然离不开李学林的功劳。

  就像上述那次匆忙出手,一旦出场,李学林的认为很是明确,不惜一切代价,死死贴住哈德森,不让他轻松突破,不让他轻易出手。李学林虽说身材不高对抗不强,但他速度快,可以最大限度骚扰哈德森,让他每做一个动作都得格外小心。这在很大程度上打乱了哈德森的节奏,此役他虽然贡献了21分,但三分球仅7投1中,他的表现远远不及平日。

  李学林也投中了一个三分球,远比哈德森价值连城。当时距离半场结束不足5分钟,莫里斯进攻受阻,单节只得2分,新疆队则疯狂反扑,眼瞅着就将起势。关键时刻,李学林命中一记压哨三分球,彻底浇熄了新疆队的反攻气焰。“这种球是最打击对手士气的,已经防得很好了,眼瞅着就要防出个24秒(进攻违例)了,可对手进了个三分球,之前的努力都没有意义了,”身经百战的李楠,相当明白这个三分球的价值。

  这就是李学林的作用,这就是两年前总决赛MVP的价值。本赛季常规赛,李学林的出场时间寥寥无几,太多场次颗粒无收。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斗志和信心,进入季后赛,他在首轮成功阻击广厦得分尖刀吉布森,收获广泛认可。他说,自己的任务就是利用速度缠住吉布森,“尽量不让他舒服接球和投篮,这是主教练交给我的任务。”如今再次站上总决赛舞台,李学林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竭尽所能,完成了主帅布置的任务。至于所谓的技术统计,对于评价李学林来说,根本不具备太多参考价值。

  给他时间,他就能交出令人信服的成绩单,今年的总决赛,会不会又成为李学林大放异彩的战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