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绿军重建球员人人自危 隆多爆料经常联系里弗斯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11: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9日,波士顿环球报报道。凯尔特人,现在是一支处于重建期的球队,球员名单充满了不确定性,管理层可以随时做出改变来送走队员。

  这对于初次掌控NBA球队的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来说是一种挑战,对于刚刚从伤病中恢复、又被任命为队长的控卫拉简-隆多同样如此。

  隆多本人表示,尽管前任主教练道克-里弗斯已经远走洛杉矶,但他仍然经常联系里弗斯来请教些怎样做好一名球队领袖的问题。“我一直都在和道克联系,”隆多说。“我给他打过电话,比赛后也给他发过短信息。他一直也在给着我建议。”

  而里弗斯则表示,他告诉隆多的建议中最多的就是,处于重建期的耐心。“几乎所有都是和耐心相关,”里弗斯说道。“我对他说,‘你必须要保持好耐心。’”

  “每个人都可能不会全心投入,因为他们听到的就是处在重建期的队伍里,他们也许会随时都会被交易走。”里弗斯如此告诉隆多。“所以你就要对他们说,‘嘿伙计们,让我们团结一致吧。’但他们有一半的人就会回答,‘可将来我就有可能不在这支球队了。’”

  “嗯,第一次的担心就是要通过交易截止日。”隆多说道。

  的确,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前,凯尔特人做出了两笔球员交换,但这并没有意味着他们剩下的队员就绝对安全。

  就在几周前,绿衫军老板Wyc Grousbeck还曾表示:“这个六月份我们将会有所动作。”

  “大多数情况下,大家都在为了合同在打球,”隆多说。“不仅我们队里的球员如此,全联盟都是这样。如果一个球员没有合同的压力,他会毫无疑问的每场比赛都打得很好。他想命中所有投篮,愿意做所有那些无形中的小事。”

  “我不是说为了合同打球的人就不会去做那些。但是,当你为了职业生涯、为了生活而打球时,那么很多事情就会被放大了。”

  隆多自己表示,尽管他知道一些球员也许并不会在凯尔特人队中效力很久,但他对他们的带领责任仍然不会改变。

  “我觉得他们知道我想让他们变成最好的,”隆多说。“希望他们也是这样认为。”

  “我告诉他们的每件事情、每个建议都是为了他们和球队能变得更好。我从中不会受到任何益处,噢也许我会得到一次助攻吧,但我确实也想让他们在防守端做出正确的跑位。我想让我们处在同一个阶段上,当我们赢球时,对所有人就都是胜利。”

  “当我们胜利时,每个人都会有所回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