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热火两奇兵补韦德空缺 奥登两暴扣皆因一人妙传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09: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4年3月1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韦德缺阵,谁能成为詹姆斯的帮手?两个人挺身而出,一个是首发的托尼-道格拉斯,一个是替补的雷-阿伦。二者联手撑起热火的二号位,帮助球队以100-96的比分击败骑士。

  双控卫是如今NBA最流行的阵容,趁着韦德不在的时间,热火也尝试了一把,他们派出了道格拉斯作为首发得分后卫,和查尔莫斯搭档。结果道格拉斯在22分钟的时间内拿下9分,送出5次助攻,成为热火后卫线上的一把犀利火枪。

  道格拉斯的传球能力在第一节就得到体现,他助攻波什后撤步跳投,助攻詹姆斯命中三分球,助攻阿伦三分球,单节送出三次助攻。下半场道格拉斯继续送出助攻,受益的是奥登,他两次扣篮都是道格拉斯送出的弹药。

  只有道格拉斯一个人是不够的,热火二号位还需要靠着老妖雷-阿伦撑场面。作为一个1996年就加入联盟,已经征战18个赛季的老将,雷阿伦却保持了极佳的竞技状态,首节出场后雷阿伦连投连中,有三分也有两分。次节最后时刻他替换查尔莫斯重回球场上,在还有21.9秒的时候接到詹姆斯的传球命中三分。

  虽然说下半场雷阿伦的手感有些降低,尤其是三分球屡投不中,全场下来他三分球只有9投2中,但整体上13投5中得到14分3个篮板球2次助攻已经相当精彩了。

  其实说雷阿伦是赛场的奇兵有些不准确,因为现在他已经不再出奇了。最近连续三场比赛雷阿伦都有精彩的表现,对阵掘金他9投7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拿下22分,对阵火箭他11投7中其中三分球6投4中拿下25分,成为逆转获胜的功臣。在今天的14分过后,雷阿伦已经连续三场比赛得分上双了,本赛季第二次。

  当然骑士也有自己的奇兵,那就是维特斯。在欧文和邓双双受伤的情况下,维特斯成为骑士队的新核心,他不仅能够得分,而且还可以用助攻帮助这个球队。全场下来,维特斯贡献17分11次助攻的数据。11次助攻刷新了维特斯的新高,之前他曾经两次单场送出8次助攻。可惜最后时刻维特斯摔伤自己,提前退出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