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攻击火力领跑五大联赛 三叉戟差BBC仅仅1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0: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国家德比开战前,巴萨终于及时找回了最佳状态。在欧冠中,巴萨两回合双杀曼城晋级八强。在联赛中,巴萨又灌了奥萨苏纳7球。本赛季开局阶段,正是奥萨苏纳终结了巴萨的连胜步伐,红蓝军团在客场0比0被对手逼平。回到诺坎普之后,巴萨用一个酣畅淋漓的7比0示威伯纳乌。

  七球大胜令人欣喜,更令人高兴的是,巴萨找回了立体式的全面进攻手段。梅西上演帽子戏法,佩德罗和桑切斯两翼总能跑出单刀机会,伊涅斯塔让巴萨的远射不再是短板,特略甚至也有连续突破后轰出世界波的神来之笔。巴萨的进球有个人突破有远射有团队传切配合,第1球则首先起始于阿尔巴给佩德罗送出的左路长传。马尔蒂诺强调进攻的深度和立体化,这个球就是最好的体现和证明。

  这场7比0的大胜,使得巴萨成为了五大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这一荣誉上一轮还属于皇马。在28轮联赛过后,巴萨轰进了恐怖的81球,皇马和马竞则分别打进77球和64球。在德甲、英超、意甲和法甲中,拜仁、利物浦、尤文和巴黎分别打进74球、76球、64球和69球。

  不过要算场均攻击力的话,巴萨暂时还不是拜仁的对手。巴萨28轮打进81球,场均进球数为2.89球。拜仁在25轮德甲中打进74球,场均进球数为2.96球。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拜仁是唯一一支场均进球比巴萨更多的球队。

  巴萨此前客场连败,与内马尔表现失常有关。事实上,佩德罗和桑切斯更适合在梅西身边活动。本赛季迄今为止,梅西、桑切斯和佩德罗联赛中分别打进了18球、17球和14球,合计总进球数为49球。而风光无限的皇马BBC三叉戟,总进球数也只不过是50球而已。马尔蒂诺极有可能在国家德比中排出四核中场,这意味着梅西身前只能有一名前锋出任单箭头。此人可以是能发挥支点作用的桑切斯,可以是跑位飘忽不定的佩德罗,但绝对不应该是完全找不到与梅西搭档感觉的内马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