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白世界波+妙传导5球 感人!进球指天献给亡子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07: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巴萨主场7-0奥萨苏纳,伊涅斯塔远射世界波,送出2次助攻,另外策动桑切斯第一球和梅西戴帽进球,堪称巴萨全场最佳组织者。伊涅斯塔归来后,巴萨连克曼城和奥萨苏纳,有他在,哈维的传球效率提升8%。

  伊涅斯塔对于巴萨的作用在过去一周得以充分证明。因家庭成员出意外,伊涅斯塔缺席上轮联赛,结果巴萨踢得乱七八糟输给巴拉多利德;伊涅斯塔料理完家事后,帮助巴萨在周中淘汰曼城,今天凌晨他首发与哈维组成双核,率队迎战曾在第9轮逼平巴萨的奥萨苏纳。

  今天巴萨第一次射门就是伊涅斯塔左路策动,桑切斯射门打高。全场比赛,伊涅斯塔完成1个进球和2次助攻,另外梅西打入的第三球也是伊涅斯塔策动,伊涅斯塔导演了全队4个进球,赛后被《每日体育报》以9.5分评为全场第二优秀的球员,仅次于3球1传创造队史进球数纪录的梅西。

  伊涅斯塔的进球是巴萨第三球,布斯克茨的助攻实际上是捡了一次助攻数据,伊涅斯塔突然起脚射门,球如重炮般飞进球门远端。这是伊涅斯塔本赛季西甲第2个进球,上一球是去年11月23日巴萨4-0格拉纳达时打入。今天进球后,伊涅斯塔手指指向天,或许是告慰无缘相见的孩子。

  伊涅斯塔今天2次助攻可圈可点。第63分钟,伊涅斯塔左路底线传球,梅西抽射破门,这是梅西为巴萨打入的第370个球,超越阿尔坎塔拉,独享队史进球第一的纪录。另一次助攻是在第78分钟,伊涅斯塔帮助特略远射破门,5-0。包括今天2次助攻在内,伊涅斯塔本赛季西甲助攻数升至6次,与本泽马并列西甲第17,比C罗少1次。

  像伊涅斯塔这样的巴萨中场大师,直接助攻数据并不能完全体现其价值,他与哈维最大的威力是倒数第二传的本领很强,也就是传球给助攻者,这在今天比赛出现两例。桑切斯的第一球也就是2-0的那个球,伊涅斯塔与阿尔巴二过二,后者助攻桑切斯打空门得手;另外梅西的第三球也就是6-0的进球,伊涅斯塔远距离斜向转移是点睛之笔,阿尔维斯接应助攻仅仅是按套路出牌,与天赋没太大关系。

  上轮伊涅斯塔不在,哈维的传球成功率只有89%,今天伊涅斯塔在,哈维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7%。巴萨三次在对方禁区内完成多人多次传球射门,双核皆有参与。在39分钟发生一次经典配合,伊涅斯塔斜向突然起脚传球,哈维禁区内凌空射门打偏。尤记得当年伊涅斯塔用同样脚法助攻、哈维用同样的换位战术进球,那场比赛正是国家德比。至于那次比分,不提也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