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371球!梅西巴萨队史射手王 生涯戴21帽傲视西甲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巴萨主场7-0奥萨苏纳,梅西上演帽子戏法,一举超越阿尔坎塔拉,以371球独享巴萨队史进球数第一的位置。比赛最后时刻,梅西没有追求大四喜,而是无私助攻佩德罗破门。赛后梅西被《每日体育报》以满分10分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在这场比赛开始前,梅西距离巴萨队史进球数纪录还差1球。在1912到1927年,保利诺-阿尔坎塔拉为巴萨打进了369球(包括友谊赛进球);从梅西出道以来,阿根廷人已打进368球,距离阿尔坎塔拉保持了近80年的纪录只差1球。

  梅西只用了18分钟就追平了阿尔坎塔拉的纪录,巴萨打出一次酣畅的反击,阿尔巴后场长传,佩德罗左路下底回敲,哈维弧顶直塞,桑切斯右路下底传中,梅西5码处推射建功,1-0。长传短打结合,左路两翼给力,平纪录的进球如此精彩,夫复何求。

  追平纪录后,就是期待创造新纪录的时刻。梅西没有让球迷们等到一周后的国家德比,本场第63分钟,伊涅斯塔左路底线处传球,梅西小角度抽射破门,比分变成4-0,369球变成370球,巴萨队史新纪录诞生!梅西年龄还如此年轻,他的纪录将全速继续增长。

  在梅西创造新纪录后,他全力追逐戴帽。第75分钟,梅西弧顶摆脱4人后低射被门将扑出底线,全场球迷发出叹息声。戴帽一刻在第88分钟终于到来,阿尔维斯本赛季第5次助攻梅西破门。诺坎普球场的大屏幕立刻比把祝贺梅西370球的文字变成371球!

  这里必须交待一个数据,这是梅西俱乐部生涯第21次戴帽,还有4次大四喜和1次单场5球,继续刷新球员代表一支西班牙俱乐部的戴帽次数纪录。终场前梅西原本有可能打进第4球,但他无私助攻佩德罗破门。赛后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以满分10分评选梅西为全场最佳球员。

  买票到现场看球和通过直播频道收看这场比赛的球迷一定会感到很幸运和幸福。保利诺-阿尔坎塔拉保持了80年的巴萨队史进球数第一的纪录,在13/14赛季西甲第28轮被梅西打破了。80年不是弹指一挥间的感念,这是一段跨越三代、四代人的漫长历史,也许我们这代人的孙子辈也未必再见证巴萨队史进球数纪录被打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