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墨菲:比赛留下很多故事 制胜球永远比看上去难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07: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月16日晚,2014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墨菲和塞尔比展开冠军争夺。墨菲状态出色半场7-2领先,最终以总比分10-6击败塞尔比,个人首次夺得海口赛冠军,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5个排名赛冠军头衔,打破了36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

  墨菲本届海口赛上连胜丁俊晖、多特和艾伦三大高手挺进决赛,而塞尔比则是击败了香港名将傅家俊后晋级最后决赛。此前两名选手从没有在海口赛上夺冠,本次决赛之前墨菲遭遇了36个月的冠军荒,而塞尔比也是经历了16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

  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墨菲开局非常强势,特别是进攻端表现更加的出色,很快取得4-0的领先优势。局间休息后塞尔比一度稍有起色连扳两局,但随后墨菲进攻再度压制,连续两局单杆破百,最终半场战罢墨菲总比分7-2大比分领先塞尔比。下半场比赛,塞尔比开始了绝地反击的步伐,一度将比分追至5-7。关键时刻,墨菲又下两局,将比分改写为9-6。第16局,塞尔比在墨菲超分的情况下试图通过斯诺克挽回败局,无奈墨菲最终抓住机会打进粉球,将比分最终锁定为10-6。

  “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彼此间都击败过对手很多次,今天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赛后,墨菲这样评价两人今天的表现。今天的比赛中,两人在第16局打出了精彩的防守,无论是做出精彩的斯诺克,还是完美的解球,两人都会在击球之后相视一笑,等待颁奖时,两人甚至还在球员通道聊着刚才球台的形势,墨菲说,“这是一场会有很多故事的比赛。但无论如何,斯诺克就是斯诺克,无论比赛过程和结果如何,事后我们依然会是好朋友。”

  本场比赛墨菲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然而,下半场当塞尔比开始追分的时候,墨菲的确感受到了压力,“下半场他追回来给我压力,反而他没有什么压力了,这是意料之中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不知道他会给我带来什么‘惊喜’,所以我能做的就是抓住我自己的每一个机会,很开心的是最终我做到了这一点。”

  其实在最后一局,墨菲有很多机会制胜,尤其是当台面只剩粉球和黑球的时候,墨菲多次错失机会,留给了塞尔比一次又一次做斯诺克的机会。墨菲说,“你认为非常简单,但是并不简单,看起来简单而已。当你面对打进一颗球就能拿下比赛的局面是,这颗球永远比看起来要难很多,我有三次机会都应该是可以打进粉球的,但心里压力太大,好在最终打进了。”

  这个冠军是墨菲36个月以来的第一个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五个冠军,“非常高兴三年再次拿到冠军,无论如何这都是一场伟大的胜利,等待的时间真的是太久了,斯诺克总是一项非常有挑战性的运动,赛季还剩下三个比赛,我不知道是否还会再来一个冠军。”墨菲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