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俊晖恼火遭遇静电干扰 赞墨菲决胜局发挥出色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07: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月13日,2014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继续进行,在晚间进行的一场第三轮焦点战中,丁俊晖再次在落后的局面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这次他没能续写连续决胜局连胜的纪录,最终4-5不敌墨菲,无缘八强。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非常出色,连夺四站排名赛冠军,本届海口赛上首轮轻取李岩后,第二轮丁俊晖面对阿德瓦尼一度被对手拿到了赛点,虽然最后破百大 逆转获胜,但状态显然还没有达到最佳。在16强中丁俊晖迎来了强劲对手墨菲,本届赛事墨菲两杆5-1连克吉米怀特和马克金后打进16强。

  今天比赛从一开始就打得十分胶着,在战成1-1后,墨菲在被丁俊晖做出斯诺克连续罚分的情况下以78-33胜出,将比分扩大为2-1。关键的第 四局,丁俊晖遭遇静电干扰,关键时刻的失误让墨菲以3-1领先上半场。赛后,丁俊晖恼火地说,“比赛的转折点在第四局,那个红球静电了,导致我没有叫到那 颗粉球,然后接下来让比赛变得更加困难了,虽然我追了两局,但对手状态还不错,看他打球节奏还挺快的,一上来打得比较凶,有些失误,总体来说,今天天气比 较潮湿,很多球走位。”

  丁俊晖说,天气潮湿和静电干扰让自己打起来非常困难,他甚至表示自己在这种条件下对库边基本没有概念,“基本上就是靠猜去走,这对我有很大的影响。”

  1-3落后,让胜利的天平偏向了墨菲一边,丁俊晖说,自己在比赛中有一些失误,但这并不是主要的原因,“我有机会追成2-2,在那之后(因为静 电丢掉关键一局)我非常恼火,3-1的时候心里也不是很痛快,在休息以后尽量调整自己,在中间也看了希金斯的比赛,我觉得自己调整得也挺好。”

  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丁俊晖依然有翻盘的机会,不过在决胜局中墨菲对机会的把握更加出色,“最后一盘谁都有机会,他打得很好,那个远台他打得很准,这方面他比前十六以后的选手都要做的好,那杆之后他也抓住机会取得领先优势,之后所有红球都是在库边,就显得非常难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