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前瞻:小德冲巴黎银行赛第3冠 费德勒已获10连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6日 19: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地时间周六下午,德约科维奇以7比5、6比7(2)、6比1战胜了本土选手伊斯内尔,这位两届赛会冠军(2008、2011)将会在明日的决赛中与费德勒交手,后者在稍早前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战胜德尔戈波洛夫。明日决赛一站将会是两人的第33次交手,在此前的交锋记录上,费德勒暂时以17比15取得了领先。

  决赛一站,将会是两人在迪拜半决赛后,连续两站赛事中相遇。同时,这也是两人印第安维尔斯的第二次碰面。两人曾在2011年的半决赛上有过交锋,但有别于两周前费德勒的胜出,这场3年前的对决是以德约科维奇的胜出而告终,塞尔维亚人最后还在那届赛事中收获了冠军。在谈到即将到来的这是决赛时,德约科维奇坦言:“我觉得这对我们两个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们的对决的胜负之差,时常就是几个关键分所决定的。我对明天并不会有太多的期待,我只希望自己能发挥出高水平。”

  如果德约科维奇能够在明天的决赛中取胜,这将会是他第3座印第安维尔斯的冠军,这同时也是他第17座ATP1000的锦标,这样塞尔维亚人就能追平康纳斯和阿加西的记录。但德约科维奇对此出言谨慎:“我们两人的比赛,总会发生在整个赛事的最后几场,因为我们是过去七八年最顶尖的球员,所以每次碰面总是非常关键的场次,因此总是感觉到一点紧张。但同时我也会感觉到非常期待,因为战胜罗杰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德约科维奇出言谨慎,另一边厢的费德勒也不敢大意。他虽然在迪拜半决赛中战胜过对手,且已经保持了10场连胜,但在展望这场决赛时,瑞士人说到:“我们总是能打出一些很精彩的比赛,我经常能做得不错,但前提是不犯错的情况下。”费德勒随后补充:“如果从迪拜开始往前推算,在过去几个月我们还在伦敦和巴黎有过交手,所以我们都非常熟悉彼此的状况,所以这都能帮助我们很快进入状况。但我觉得他会对胜利充满饥饿感,因为他今年的比赛打得不多,所以他应该会非常想拿下这个冠军,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挑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