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俊晖悬崖边激发超强战力 14连胜超越传奇皇帝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18: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2日,在2014斯诺克海口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2-4落后情况下连救三赛点,最终5-4逆转击败阿德瓦尼。比赛中丁俊晖在被对手拿到赛点后激发强大战斗力,轰出破百连胜三局上演大逆转好戏,另外丁俊晖排名赛正赛决胜局连胜已达14场,终于超越了一代传奇亨德利创造的纪录,一项属于丁俊晖的世界纪录诞生。

  悬崖边激发战力

  在最近有摆脱慢热趋势的丁俊晖,本场比赛则是在开局阶段再次陷入低迷,首局如果不是阿德瓦尼最后简单绿球打丢,丁俊晖开局就将落后。随后尽管丁俊晖也有单杆89分清台的表现,但半场还是被阿德瓦尼追成了2-2平。局间休息后丁俊晖手感全无,反倒是阿德瓦尼进攻防守两端全面爆发,很快连胜两局4-2领先拿到了赛点。

  从前几局的状态来看,丝毫看不出来丁俊晖有逆转的迹象,对手进攻和防守都非常的严谨,没有任何明显的漏洞。被淘汰的悬崖边上,丁俊晖强大的战斗力终于得到了激发,第七局0-35落后局面下,连续通过长台拼球寻找机会,大比分落后丝毫不手软,丁俊晖终于获得机会逆转拿下这局。这局的胜利也提升了丁俊晖的士气,随后第八局更是打出高水平,极度困难的情况下连续围绕粉球进攻,终于将自己的进攻手感找回来,丁俊晖带着单杆136的高分挺进最后决战。决胜局丁俊晖开局也并不顺利,一度0-17落后并且阿德瓦尼的安全球令丁俊晖处于被动局面,但随后丁俊晖连续打出几杆高质量的防守,巨大的压力下阿德瓦尼终于出现了失误,丁俊晖上手后顶住压力,一杆拿下80+超分胜出这局,最终上演大逆转的好戏。

  14连胜终超皇帝

  丁俊晖本赛季连续向“皇帝”亨德利多项传奇纪录发起冲击,背靠背连三冠、单赛季四冠,状态直逼上世纪90年代的巅峰亨德利。如今丁俊晖再度打破了一项亨德利保持多年的纪录,排名赛决胜局中豪取了14连胜,丁俊晖创造了一项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

  从上赛季海口赛丁俊晖5-4击败霍尔特开始,丁俊晖开始了长达一年的排名赛正赛决胜局不败,不久前的威尔士赛上,丁俊晖当时5-4击败沃克后,就以13连胜的纪录追平了亨德利,想要创造一项属于自己的纪录,丁俊晖还必须更进一步。本场对阵阿德瓦尼的比赛中,丁俊晖再度上演决胜局奇迹,凭借一杆80+的表现,上演了超级大逆转的好戏,同时也收到了决胜局14连胜的新的世界纪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