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官方MVP榜:杜少超詹皇返榜首 诺阿第4哈登NO.5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5日 07: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MVP榜。本期榜单,雷霆队的凯文-杜兰特再次反超热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升至榜单首位。火箭队的詹姆斯-哈登排名下降1位,来到NO.5;而上周排在第7位的公牛队中锋乔金-诺阿排名大幅提升,本周来到第4位。

  1、凯文-杜兰特(雷霆队)

  球员影响力指数:20.6%

  得分已不再是衡量1名球员是否出色的唯一标准。然而,杜兰特已经将得分进化到了全新的境界--自进入2014年以来,他每场都砍下20+;连续30场拿下25+。无论发生任何情况,杜兰特在得分方面的表现总是非常稳定。而在其他数据方面,杜兰特也是如此,这就是他为何重返榜单首位的原因。

  2、勒布朗-詹姆斯(热火队)

  球员影响力指数:19.8%

  自对阵山猫队砍下个人职业生涯和队史最高的61分后,詹姆斯变得和以前不同了。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包括疲劳了、对手加强了防守质量……最近5场球,詹姆斯场均交出20分7.2助攻6.0篮板2.8抢断的数据,投篮命中率是45%。对许多球员而言,这是个很棒的数据;但对詹姆斯来说,这有可能阻碍他连续第3年夺取MVP。

  3、布雷克-格里芬(快船队)

  球员影响力指数:16.1%

  作为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员,格里芬已经具备了与杜兰特和詹姆斯叫板的实力。快船队最近9场球取得全胜,自1月19日以来格里芬每场都砍下20+,这证明了无论克里斯-保罗是否掌控球权,格里芬都能在进攻端展现威力,也表明了道格-里弗斯教练杰出的工作能力。现在,格里芬正在提升防守端的表现。

  4、乔金-诺阿(公牛队)

  球员影响力指数:15.5%

  联盟顶尖大个子通常指的是蒂姆-邓肯、德怀特-霍华德、小加索尔,或相对年轻的希伯特、小乔丹和考辛斯。而这一季,诺阿加入到了其中。听听公牛队球馆响彻的MVP欢呼声吧,即使公牛队陷入伤病等危机,只要有诺阿在,他便能站出来将球队扛在肩上。正是在诺阿的帮助下,公牛队在东部季后赛的争夺中处在1个不错的位置。

  5、詹姆斯-哈登(火箭队)

  球员影响力指数:15.1%

  哈登不管谁站在面前,他的任务只有1个--进攻。对阵步行者队,他得到28分4篮板4助攻;战开拓者队,他拿下41分10篮板6助攻。3天后在俄克拉荷马城,哈登拿下28分9助攻8篮板。直到客战公牛队,哈登的进攻才有所放缓。过去10场球,哈登场均有29.2分7.1助攻5.1篮板入账,投篮命中率是49%。

  以下是本期MVP榜6-10位排名--蒂姆-邓肯(马刺队)、保罗-乔治(步行者队)、斯蒂芬-库里(勇士队)、德玛尔-德罗赞(猛龙队)、戈兰-德拉季奇(太阳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