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德尔戈波洛夫淘汰拉奥尼奇 首次闯进大师赛四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11: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4日,在美国印第安维尔斯进行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男单正赛进入到了1/4决赛的争夺,在上半区的一场比赛中,赛会28号种子、乌克兰好手德尔戈波洛夫以6比3、6比4的比分力挫10号种子、加拿大人拉奥尼奇,率先晋级四强。

  德尔戈波洛夫本赛季的状态相当火热,他在多项赛事中都扮演着黑马的角色,他的排名也从去年年底的57位迅速攀升到了31位。本届赛事他延续了此前良好的状态,在爆冷淘汰了世界第一纳达尔之后他在昨天又击败了11号种子弗格尼尼,成功打入到了1/4决赛。拉奥尼奇则在昨天通过三盘苦战淘汰了5号种子穆雷,如果本场比赛拉奥尼奇能战胜对手那么他将继2013年12月之后重返世界前十的行列。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手。

  第一盘,德尔戈波洛夫在轻松保下了第一个发球局之后在第二局就迅速取得了破发,早早确立了在场上的优势。此后的六局虽然双方互有攻守,但谁都没能取得任何突破,德尔戈波洛夫以5比3的比分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九局,虽然被拉奥尼奇挽救了两个盘点,但德尔戈波洛夫还是顺利的拿下了此局并以6比3赢下了首盘,抢得先机。

  第二盘,已经适应了场上节奏的两人马上就进入了状态,第二局,德尔戈波洛夫在拉奥尼奇的持续进攻下惨遭破发。他本有机会在第三局马上取得回破,但他浪费了两个破发点被对手顽强保发。此后的比赛,德尔戈波洛夫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第五局,德尔戈波洛夫一度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但都被拉奥尼奇一一化解,德尔戈波洛夫终于在拿到本局第五次破发机会之后成功破发。第七局,德尔戈波洛夫再次取得破发,场上的局分已经被改写为了4比3,德尔戈波洛夫领先。此后的三局双方各自保发,德尔戈波洛夫最终以6比4再得一盘,全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20分钟。

  德尔戈波洛夫在本场比赛发出了6记ace球的同时一发赢球率也高达90%,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3次。进入到了四强之后,他在半决赛的对手将会是费德勒和安德森之间的胜者。费德勒和安德森将在晚场的比赛中登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