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黎银行赛费德勒男双赢抢十 携头号种子进四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15: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3日,总奖金为524.0015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巴黎银行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男双第三轮,北京奥运会冠军费德勒/瓦林卡发挥出色,在抢十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最终以6-3/6-7(6)/10-4淘汰了4号种子佩斯/斯泰潘内克,晋级四强。此外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打赢双抢七,顺利过关。

  费德勒和瓦林卡搭档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并且夺得金牌,2011年巴黎银行赛,费德勒和瓦林卡组合打进了决赛,但屈居亚军,本次比赛,这对瑞士组合时隔18个月再次搭档,他们在男双第三轮迎战4号种子佩斯(印度)/斯泰潘内克(捷克),后者拿到过澳网和美网的冠军,最近的状态丝毫不在费德勒/瓦林卡之下,临场状态对于这场比赛的胜负显得更为重要。

  首盘比赛由费德勒/瓦林卡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彼此的发球局都顺利保发。随着比赛的深入,费德勒/瓦林卡的配合更加默契,他们成功破掉了佩斯/斯泰潘内克的发球局,在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第九局是瑞士组合的发球胜盘局,费德勒/瓦林卡顶住佩斯/斯泰潘内克的冲击,顺利保发后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瓦林卡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上来就破掉了佩斯/斯泰潘内克的发球局,以3-1抢得先机。随后第六局,费德勒/瓦林卡遭遇了严峻挑战,他们比分一直落后,结果遭到佩斯/斯泰潘内克破发,紧跟着后者顺利保发,从而以4-3领先。随后双方都顺利保发,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费德勒/瓦林卡率先拿到1分,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虽然佩斯/斯泰潘内克浪费了一个盘点,但6平后他们连得两分,以7-6(6)扳回一城。

  抢十争夺中,费德勒/瓦林卡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开局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随后瑞士组合凭借高质量的接发和底线进攻一直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5-0后佩斯/斯泰潘内克一度展开反击,但为时已晚,费德勒/瓦林卡顶住了对手的冲击,结果以10-4锁定胜局,晋级四强。

  另外两场比赛中,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组合打赢双抢七,以7-6(9)/7-6(3)淘汰了法国组合马胡特/特松加,而东道主组合奎雷伊/伊斯内尔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势下以4-6/7-5/10-8逆转淘汰了3号种子多迪格/梅罗,晋级四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