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朱彦西重压下突破瓶颈 飚4记三分本土第一火炮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2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3日,CBA联赛13-14赛季季后赛半决赛第五场比赛继续进行,北京金隅男篮客场挑战广东东莞银行男篮。经过四节激战,北京队最终以110-102战胜广东队,总比分3-2晋级总决赛。此役北京队锋线双子星中,朱彦西顶住了首节3次犯规的压力,虽然最终6次犯规提前退场,但全场比赛仍然砍下半决赛以来,单场最高的14分(其中三分球6投4中),另有4个篮板3次助攻;翟晓川状态仍然低迷,全场比赛得到4分4个篮板,另有4次失误。

  北京队的锋线双子星进入半决赛以来,表现并未达到预期。用大徐的话来说,他们进入了一个青涩期向成熟期过度的阶段,角色定位和状态保持都处在一个调整阶段。相较于北京队夺冠赛季的勇者无畏,现在的双子星更多的需要找到自己的角色定位,打出持续稳定强硬上佳的表现。

  抢五的生死战让双子星的压力倍增,在比赛开始便在朱彦西身上表现出来。开局不久,朱彦西在篮下抢位的时候对周鹏拉手犯规,尽管随后外围街球命中三分,北京队甚至借此一球扭转开局落后的局面,但随后却又接连对阿莲与朱芳雨犯规。首节过半,朱彦西便因为三次犯规被提前替换下场。

  翟晓川登场之后亦是从防守做起,不过进攻端却不是十分果断。首节后段,翟晓川右侧外围突破周鹏直接上篮拿下两分。然而在此之后的一次进攻中,翟晓川右翼弧顶街球无人防守,连续作出投篮改传球的假动作都没人跟进防守,最终三分出手已经失去投篮节奏,结果皮球弹框而出。这一球不难看出,翟晓川进攻端还不够果断,这与自信心不足也有不少的关系。

  朱彦西在第二节登场之后,外围又有三分得手,然后随机却在广东队快速反击中,被艾维造犯规,火速的个人四犯之后,又被替换下场。在此之后,北京队利用莫里斯与董瀚麟的闹剧,火速的拉开分差。然而因为李学林的连续失误,北京队又被对手打出一个16-0的比分反超。关键时刻朱彦西再度登场,在广东队严防老马的情况下,朱彦西贡献了一个坚决的突破上篮,打破得分荒的北京队,这才稳住局势。

  与朱彦西迎难而上相对的是,翟晓川今天似乎不在状态。第三节僵持战阶段,一对一盯防王仕鹏,翟晓川甚至被对手干脆利落的摆脱,最终被造犯规送上两粒罚球。而在广东队将分差逼近到1分时,身背4次犯规的朱彦西接到马布里的传球,外围又是一记抢投3分。第三节最后3分12秒,马布里外围组织,几度倒球后传给底角的朱彦西,后者干脆利落的命中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四粒3分,北京队再一次将领先优势突破两位数。

  进入决胜节,业已5次犯规的朱彦西似乎完全抛开了包袱。尽管在该节中段再次被易建联造犯规,并最终六犯提前下场,但朱彦西在重压之下竟然打出了半决赛以来最好的表现,这一战似乎让他突破了自己的瓶颈。最后阶段,马布里主导了比赛的进程,翟晓川在最后39秒接到老马的妙传,这次疯狂的双手灌篮,让北京双子星一扫压抑了五场比赛的郁闷,因为他们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