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受制膝伤+包夹老马杀伤不足 末节19分难掩低迷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22: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北京金隅同广东宏远的季后赛半决赛第四回合交锋落下帷幕,北京在主场以101比109负于广东,双方大比分战成了2比2平。全场比赛,斯蒂芬-马布里出战36分钟,两分球12投6中,三分球8投4中,罚球11罚10中砍下了34分7个篮板3次助攻。

      进入到半决赛对上老冤家广东,马布里重拾巅峰状态,尤其是上一场,马布里轰下了43分,首节他就狂砍19分,末节送出致命抢断和三分球,在头部受伤飚血的情况下,带队实现逆转夺得赛点。赛后,马布里头部缝了三针,隔天他的膝盖还再度抽取了积液,这更凸显了马布里的不易和坚韧。

      赛前马布里一直喊“one more(再赢一场)”,看得出,他渴望带队击败广东进入总决赛。开场马布里就收缩篮下将易建联的强起上篮给摁下,首节6分37秒,马布里中路突破,顶开陈江华防守完成抛投打成2+1。1分半钟后,马布里横传球给王骁辉侧翼三分命中。

      首节结束前57.4秒,马布里中路强突被放倒,慢镜头显示,行进过程中马布里被王仕鹏伸腿绊倒,裁判吹了广东违体犯规。利用这个机会,马布里完成两罚,然后又在弧顶迎着艾维封盖强投三分命中,一个回合拿下5分。

      从第三节开始,广东变化防守战术,对马布里祭出包夹,当马布里跟莫里斯挡拆,艾维和鲍威尔马上包夹马布里,在一定程度上,广东的包夹限制了马布里,直到第三节47.8秒,马布里才开火,他在右侧底角强投三分命中。

       马布里哑火,北京大比分落后,他的哑火,除了受制包夹,膝伤也是主因,马布里在场下时,按摩师一直在拼命为其按摩。但第四节10分40秒,马布里开始走出膝伤困扰,破对手包夹。如果鲍威尔包夹掐其右侧突破路线,马布里便审时度势往左侧突,单挑艾维,命中侧翼三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5分30秒,马布里利用反击中路突破完成上篮,将分差缩小到5分。这两个回合,马布里都没给对手包夹机会。

      比赛结束前4分50秒,马布里弧顶持球,待队友将鲍威尔带走后,马布里弧顶面对艾维强投三分命中。随后,在47秒时间里,马布里两度单挑,一次背转身突破,一次正面强突打2+1,马布里的神勇令北京将分差缩小到了4分。只可惜,马布里的爆发难以令北京将分差抹平,最终北京主场惜败,被对方扳平大比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