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7年连进8强平欧冠纪录 1命门不除别想称霸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09: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首回合客场2比0获胜的情况下,巴萨历史上还从没有被对手在主场翻盘过。就连10/11赛季的皇马,欧冠半决赛里都没能在诺坎普创造奇迹。实力远远逊色于皇马的曼城,自然也做不到这一点。巴萨踢得游刃有余,红蓝军团轻松获得了1/4决赛的门票。

  在两回合对阵曼城时,马尔蒂诺都极端强调控球率。曼城是英超赛场上进攻火力最旺盛的球队之一,佩莱格里尼的弟子们有着非常出众的攻击力。巴萨本身防守水平就不算高,阿尔维斯、普约尔等人的退化更加重了防线危机。巴萨要想克制曼城的进攻,唯一的手段就是压根不让对手进攻。在两回合180分钟比赛里,巴萨靠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和法布雷加斯的四核中场牢牢掌控住了比赛主导权,并实现了“踢自己的球,让曼城无球可踢”的战术理念。

   在首回合比赛中,梅西创 造的红牌加点球改变了比赛进程。当时为梅西送出直传的,是伊涅斯塔。而在今夜,为梅西送出致命助攻的是法布雷加斯,助攻阿尔维斯破门则又是伊涅斯塔。在这 两大前腰背后,布斯克茨一如既往低调但不可或缺,他继续扮演着中后场连接器的角色,哈维则用传球帮助巴萨彻底掌控住了比赛主动权。在控球率方面,巴萨以 55%比45%领先了10个百分点。

   在绝大多数时间内,巴萨用完美的传球控制让曼城有心无力。但在终场前,巴萨定位球防守中的弊端再次暴露了出来。在米尔纳右侧角球传中之后,巴萨在第一点和第二点的争抢保护上全都彻底失败。哲科高高跃起抢到第一点,孔帕尼则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近距离包抄破门。巴萨本赛季因为定位球丢分已经达到了两位数,马尔蒂诺赛后也坦承拿这个问题实在没招,毕竟巴萨整体身材劣势过于明显。

   巴萨和曼城之战,原本被视为1/8决赛最令人紧张的较量,但最终巴萨在波澜不惊的情况下晋级八强。在最近7个赛季中,巴萨都在欧冠中打进了8强。在欧冠改制后,只有曼联(1997年到2003年)和皇马(1998和2004年)做到过这一点。在这7年间,巴萨在1/8决赛中先后干掉了凯尔特人、里昂、斯图加特、阿森纳、勒沃库森、AC米兰和曼城,对手遍布英超、苏超、意甲、法甲和德甲。巴萨上一次无缘欧冠八强,发生在06/07赛季。巴萨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在1/8决赛中被贝尼特斯的利物浦淘汰。

  淘汰曼城,使得马尔蒂诺有底气宣称“巴萨不惧怕1/4决赛中的任何对手”。但已经出炉的另外三支球队,都是巴萨所不愿意面对的。上赛季巴萨被拜仁灌了个7比0,本赛季巴萨三战马竞均踢平,并且只打进了1个球。巴黎圣日耳曼上赛季差点淘汰巴萨,红蓝军团只能让梅西带伤出场临危救主,并最终导致阿根廷人伤势加重且一直延续到了本赛季。而在另外四组对决中,首回合6比1大胜沙尔克04的 皇马肯定将会晋级八强,巴萨将士们也当然不愿遇到这支死敌。近年来皇马在国家德比中占据了上风,2014年不败新银河战舰更是当今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在安 切洛蒂的433体系下,皇马在攻防两端都找到了最理想的感觉。在2014年,皇马17战15胜2平,得失球为恐怖的44比6。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