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曼城输巴萨不如说败给自己人 180分钟自动缴械投降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09: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曼城在经历了此前两个赛季的欧冠溃败后,很多人看好有了足够经验的他们能在本赛季走得很远,但不要忽略一个重要因素:蓝月亮有一个欠缺豪门成功经验的主教练。

  两回合面对巴萨,佩帅主场摆出铁桶阵放弃自己的战术风格,导致0-2失利。客场打诺坎普,居然不玩野蛮不玩速度要玩技术,而且连个中锋都没有!作死的战术设计也只能是真的死了!

  主场面对巴塞罗那,佩莱格里尼让蓝月亮采取了比较保守的战术,门前的大巴策略没有奏效反而是0-2失利,让自己陷入了巨大的被动局面。而今天次回合在诺坎普,原本外界期待曼城会让哲科、内格雷多等大个子首发上场,学习此前穆里尼奥的经验用最为直接的打法轰炸巴萨禁区,但结果却是:没有中锋,小个子阿圭罗单箭头,半场碌碌无为之后,中场休息时就被换下!赛前巴萨后防线巴尔德斯、马斯切拉诺们大谈阿圭罗的威胁,但谁想到,曼城自己就把自己的剑给折了。

  其实在诺坎普面对巴萨,早几年前穆里尼奥就已经为其他球队找到了如何应对的方式,无论是切尔西、国际米兰还是皇马时期,穆里尼奥用最为直接最为强悍的打法都占到过便宜。德罗巴、埃托奥、C罗这些极具冲击力的前锋,在巴萨所惧怕的长传冲掉或者直塞反击的打法下,都撕开了巴尔德斯的大门。

  BBC赛前展望这场比赛时,非常肯定的表示“曼城会上两个前锋”,很可能是内格雷多和阿圭罗,并且特别强调“进攻速度是这场比赛曼城能否取胜的关键”。但佩帅在诺坎普的做法令人费解。没有使用如德罗巴般强悍的内格雷多,没有使用高空轰炸的哲科,而是用身材较为矮小的阿圭罗作为单箭头,迷失在了马斯切拉诺的贴身盯防下。看看下半场哲科上场之后曼城进攻方面的明显改观,就知道佩帅又败了一招!

  佩莱格里尼面对这场必须强攻拿下的比赛,不仅仅是对阿圭罗的使用令人费解,他的整个的进攻端的用兵和战术设计都值得质疑。在阿圭罗的两侧,佩莱格里尼没有使用速度奇快的纳瓦斯,而是使用了勇猛有余,但技术粗糙的米尔纳,这让曼城既没有高度也没有速度,技术又差了一大截,在诺坎普和巴萨拼什么?

  英国《镜报》赛前为曼城支招,特别强调了“加快进攻节奏”、“重用纳瓦斯的边路速度”这两点。下半场曼城用哲科换下阿圭罗,而且当纳瓦斯上阵后,曼城的打法变得更加直接有效,并且收获了蓝月亮队史在欧冠淘汰赛的首例进球,但这样的醒悟为时已晚。

  曼城的失利不仅仅是在场上的技战术比拼中,在球队备战和场外对球队的把控上也处于完败局面。当曼城首回合0-2失利后,他大肆的炮轰当值主裁判,结果被欧足联禁赛三场,次回合与巴萨的比赛曼城只能由助教来进行指挥。面对欧冠淘汰赛这样的大战,球员没慌,智利工程师显然自己先慌了。

  如果教练慌了,如果球队战术混乱,那么球员在场上的焦躁情绪是显而易见的,两张红牌,后卫线的N次犯错,都展现了这一点。今夜,与其说是曼城败给了巴萨,不如说是曼城败给了自己,换言之败给了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他的排兵布阵让曼城两回合优势尽失,输光了最后的希望!两回合180分钟比赛,无异于自己缴械投降了。

  当然,作为一支首次体验欧冠淘汰赛的球队,这些也算是成长的代价,明年的欧冠赛场曼城会更加令人期待。只是,一掷千金的蓝月亮这三个赛季的欧战代价有点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