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最佳梅西!魔幻挑射+10过人 欧战第68球超越舍瓦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06: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有梅西在,巴萨不让曼城创造奇迹。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萨坐镇诺坎普2-1击败曼城,总比分4-1强势晋级。所有人都看着梅西,阿根廷巨星没让人失望。两回合打进两球,将巴萨送进欧冠8强。这不是最好的梅西,但足矣扑灭英超第一土豪的反扑火焰。欧冠67球,梅西超越劳尔,成为欧冠史上为一支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这也是梅西欧战赛场上第68球,超越舍瓦。

    第66分钟,法布雷加斯直传,莱斯科特禁区内停球出现失误,梅西机警插上挑射破门。梅西的左脚挑射技术,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1986年世界杯最佳射手、BBC专家加里-莱因克尔说道:“我很严肃的表示,梅西在一场比赛中所展示出来的各种奇异技巧,比我整个足球生涯还要多!”梅西直捣黄龙的过人,百发百中的挑射,无人可挡的横向盘带,在对阵曼城的次回合一一展示。《阿斯报》表示,10次过人,5次传出威胁球,还有3-4次绝妙的跑位,梅西这个晚上堪称魔幻。

    这是梅西欧冠联赛67球,距离劳尔的71球越来越近。梅西的欧冠67球全部是为巴萨打进,这是欧冠史上单一球员为单支球队的进球纪录。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劳尔,“指环王”为皇马打进66个欧冠进球。在这项欧冠数据上,C罗为皇马打进46球排名第3,皮耶罗为尤文攻入42球位列第4。如果算上欧洲超级杯的1个进球,梅西欧战68球,超过舍甫琴科的67球,排在欧战射手榜的第4位。

    诺坎普是梅西的地盘,从2005-06赛季至今,梅西在这里打进37个欧冠进球,本赛季6球,上赛季4球,2011-12赛季7球,2010-11赛季6球,2009-10赛季7球。在欧冠1/8决赛中,梅西18次出战打进17球,贡献2次助攻。《世界体育报》表示,尽管现在的梅西不在最佳状态,可卯足劲的梅西依旧无敌。2014年伤愈之后,梅西为巴萨攻入14球,送出8次助攻,两项数据均是欧洲五大联赛之最!

    有人曾做过假设:如果梅西在英超效力,肯定不会是世界第一。真是如此吗?看看梅西在欧冠赛场上对阵英超的纪录:战阿森纳4场6球、曼联4场2球,进球均是在决赛;2006-07赛季不到20岁的梅西碰利物浦1战0球;本赛季两次战新贵曼城,梅西主客场均有进球。当然,梅西最难攻克的球队是切尔西,8战0球。梅西才27岁不到,未来有更多的机会打破魔咒,粉碎一切质疑。

    附 欧战总射手榜

    劳尔76球;因扎吉70球;盖德-穆勒69球;梅西68球;舍甫琴科67球;范尼&C罗62球。

    欧冠联赛总射手榜

    劳尔71球;梅西67球;C罗61球;范尼60球;舍甫琴科59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