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格罗索任尤文青年队主帅 伟大左后卫转型当教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01: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是否还记得法比奥-格罗索?这位帮助意大利夺得2006年世界杯功臣之一的“伟大左后卫”在退役后选择成为一名足球教练,如今他也将正式开启自己的执教生涯。尤文图斯官方宣布,格罗索将成为球队的青年队主帅。

    尤文图斯在官方网站上介绍,由于本赛季青年队战绩不佳,37岁的格罗索将顶替此前球队青年队主帅赞切塔,成为新任主帅。而赞切塔将负责尤文图斯青年梯队的其他事务。尤文图斯青年队在本赛季参加了维亚莱乔杯比赛,不过表现不佳,小组赛中排名垫底出局,而在青年联赛以及青年欧冠中,尤文图斯表现同样不能让人满意。而格罗索曾经的国家队队友因扎吉,带领米兰青年队夺得本届维亚莱乔杯冠军。不过据了解,格罗索很可能是暂时接任尤文青年队,据说尤文准备挖都灵青年队或亚特兰大青年队现在的主帅。

    2006年德国世界杯,意大利在16强比赛中对阵澳大利亚,比赛最后时刻格罗索突入禁区为意大利创造点球,托蒂主罚命中帮助蓝衣军团涉险晋级。格罗索也借此一战成名,央视评论员黄健翔的激情解说更是给格罗索评价为“伟大左后卫”;半决赛对阵德国,格罗索加时赛打破僵局,决赛中点球大战罚入制胜点球,可以说他是卡纳瓦罗、布冯、皮尔洛之后,那届世界杯意大利夺冠的伟大功臣。

    不过在俱乐部生涯,格罗索的发挥明显黯淡很多,世界杯后格罗索加盟国际米兰,仅仅一个赛季后就远赴法甲加盟里昂。在里昂格罗索同样没有找到感觉,在2009年加盟尤文图斯,3个赛季里仅仅出场47次,2012年格罗索告别绿茵场,结束职业生涯。此后他与卡纳瓦罗、因扎吉等人参加了教练培训班,最终走上执教道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