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黎银行赛费德勒赢双抢7 四连胜俄高手进16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08: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1日,总奖金为524.0015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巴黎银行赛进入到正赛第五日。男单第三轮,四届赛会冠军费德勒顶住对手冲击,在艰难拿下双抢七后,以7-6(7)/7-6(2)取得了对阵俄罗斯人图萨诺夫的四连胜,晋级16强。下一轮,费德勒将迎战德国金童哈斯和亚洲一哥锦织圭之间的胜者。

  四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本赛季状态不俗,两次打进决赛,其中布里斯班赛不敌休伊特屈居亚军,而迪拜赛接连战胜德约科维奇和伯蒂奇,斩获赛季首冠。除此之外,瑞士人还在澳网打进了四强,最终输给了纳达尔。巴黎银行赛,费德勒在第三轮迎战现世界排名第30位的俄罗斯球员图萨诺夫,双方过去交手过3次,费德勒保持不败,两人最近一次过招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当时瑞士球王以6-4/6-2横扫过关。

  首盘比赛由图萨诺夫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费德勒进入状态较快,上来就破掉了图萨诺夫的发球局,随后顺利保发以2-0抢得先机,随后双方虽然打得较为胶着,但费德勒仍然带着5-4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十局,费德勒没能把握住机会,惨遭对手破发。随后两局,双方各赢一局,比赛来到抢七。抢七争夺中,两位选手比分交替上升,费德勒5-3领先被图萨诺夫追平,5平后费德勒连续浪费了两个盘点,7平后瑞士人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后以7-6(7)艰难胜出。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开局不利,上来就被图萨诺夫破掉了发球局,好景不长,经验丰富的瑞士球王依靠对手的失误立即实现了回破,继续紧咬局分。随后的比赛,两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即便费德勒的移动不如往日,但还是能够顶住图萨诺夫的冲击,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费德勒以3-1、4-1领先,随后瑞士球王顶住了图萨诺夫的反扑,以7-6(2)锁定胜局,在拿下双抢七后,费德勒取得了对阵图萨诺夫的四连胜,晋级16强。下一轮,费德勒将迎战德国金童哈斯和亚洲一哥锦织圭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45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轰出了9记Ace,出现了1次双误,图萨诺夫在打出7记Ace的同时伴随着6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瑞士球王达到了71%,不过仍然比图萨诺夫低了1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费德勒以68%比53%占据上风;破发方面,费德勒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图萨诺夫也毫不示弱,3个破发点兑现了2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