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家德比前领跑皇马优势大 8次同样情形7夺西甲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15: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月24日,本赛季西甲第二回合国家德比将会在伯纳乌球场打响,目前皇马27轮积67分领跑积分榜,巴萨积63分排名第3位,巴萨主帅马尔蒂诺此前已经表示,力争在伯纳乌击败皇马并完成战略逆转,不过《马卡报》却随后指出,就历史情况去看,巴萨实现逆袭的可能性实在不大,皇马夺冠概率高达87%。

  皇马在联赛第二回合国家德比打响,而且是主场作战之前确保领跑,这种情况历史上发生过8次,在这8场伯纳乌之战结束后,皇马最终7次问鼎联赛冠军,唯一的例外发生在1983/84赛季,尽管皇马在1984年3月3日的西甲第25轮主场2-1击败巴萨,可当赛季最终完成夺冠的却是毕尔巴鄂竞技,时任该队主帅的是克莱门特。

  毕尔巴鄂竞技30年之所以能够完成逆袭,主要原因是该队当时跟皇马分差不大,在第25轮打响之前,皇马排名榜首,巴萨排名第3位,落后皇马4分,毕尔巴鄂竞技则排名次席,只落后皇马2分,皇马这一轮主场击败巴萨后,毕尔巴鄂竞技同样在这一轮全取3分,在接下来的冲刺阶段,皇马意外丢分,毕尔巴鄂竞技则连战连捷,最终毕尔巴鄂竞技与皇马同积49分,相互对决成绩毕尔巴鄂竞技占优,因此最终夺冠。

  皇马最后一次在联赛次回合国家德比打响前领跑且将主场作战,这种情况是在2007/08赛季发生,比赛是第36轮,巴萨最终客场1-4惨败于皇马,而那个赛季德国名帅舒斯特尔率皇马夺取联赛冠军。此外,尽管巴萨还曾在1975/76赛季联赛次回合国家德比客场2-0击败了当时正在领跑的皇马,但当时皇马领先优势较大,最终皇马拿到了那个赛季的联赛冠军,积分三甲情况是:皇马44分,马竞39分,巴萨37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